最近身邊的人
剛加入股市的小白越來越多了
相信大家周遭的人應該也是一樣
如果要送股市小白一句話
大家覺得在股市中什麼觀念
或者是心態是必須擁有的
以我自己來說
我覺得就是不要跟股票談戀愛
說起來很好笑
剛開始的時候都會很執著於一檔股票
不知道哪裡來的信心
加上自己網路上隨便看的資訊
就是覺得這檔股票這間公司
基本面這麼好一定會漲回來
賣掉的時候覺得賣飛看他漲一點點又買回來
買回來的時候過沒多久又跌回去
即使有賺到也只是小賺一點點
結果殊不知這檔股票的股性就是如此
一直到某個時間點才醒悟了
在股市裡就是要當渣男
這檔買完準備看下一個騎驢找馬
在這片股海裡要當海王
而不是在那邊暈船套牢的船長
以上是我自己的感悟
如果要對股市小白說一句話
我一定會說不要跟股票談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