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VVVV5555 (東興烏鴉-耀揚哥)
2026-06-12 14:04:07想問一下大家有沒有一樣的感覺
其實再上一次修正 3.4月的時候
我就有這樣的感覺了
因為持股很分散
所以損益的走勢跟大盤的走勢很一致
舉例:我成本50000元
然後漲到了75000元
這時賺了25000元 獲利50%
帳上數字非常好看
但此次大盤創高後又來了一次修正大概20%
持股價值也跟著修正剩下
75000?0.8=60000元
這時未實現利益只剩下10000元 獲利20%
直接少了30%的獲利
感覺未實現利益累積增加的很辛苦
但是吐回去卻只是一下子的事情
大家有這種感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