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未實現利益其實沒想像中多

作者: VVVV5555 (東興烏鴉-耀揚哥)   2026-06-12 14:04:07
想問一下大家有沒有一樣的感覺
其實再上一次修正 3.4月的時候
我就有這樣的感覺了
因為持股很分散
所以損益的走勢跟大盤的走勢很一致
舉例:我成本50000元
然後漲到了75000元
這時賺了25000元 獲利50%
帳上數字非常好看
但此次大盤創高後又來了一次修正大概20%
持股價值也跟著修正剩下
75000?0.8=60000元
這時未實現利益只剩下10000元 獲利20%
直接少了30%的獲利
感覺未實現利益累積增加的很辛苦
但是吐回去卻只是一下子的事情
大家有這種感覺嗎?
作者: stanley86300 (Stanley)   2026-06-12 14:05:00
刪app
作者: OGC1000times (珍惜生命 遠離批踢踢)   2026-06-12 14:08:00
數學怎麼學的?
作者: survivalteru (乳摸)   2026-06-12 14:27:00
漲跌不對稱咬獎幾次
作者: MoneyDay5566 (台灣基本面燙到不行!)   2026-06-12 14:28:00
融資正二就不會了
作者: Like5566Like (㊣ 永遠的5566 ㊣)   2026-06-12 14:31:00
作者: AnimalSpirit (動物本能)   2026-06-12 14:44:00
你已經解釋了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卡尼曼的期望理論
作者: cityhunter04 (無聊的乖小孩 )   2026-06-12 14:55:00
你自己不賣的,怪誰啊?
作者: VisaInfinite (Visa Infinite)   2026-06-12 15:02:00
在啦
作者: jerry0172005 (OPEN~)   2026-06-12 15:10:00
喔是喔對啊
作者: loopdiuretic (環利尿劑)   2026-06-12 16:23:00
問cf
作者: wettland5566 (溼地5566)   2026-06-12 19:08:00
一直都是這樣啊,有一次大盤才跌兩趴多,我的未實現損益從正6趴變成負的其實想一下很多金融或傳產股根本就不漲也不跌,漲深跌深的都是AI股,所以AI股漲很多的時候大盤只漲一點點,AI股跌很深的時候大盤只跌個三兩趴,持有AI股的人在大盤漲或跌的時候體感特別強烈,很像是開槓桿的感覺。
作者: tsainalunba4 (zaha4ni)   2026-06-12 22:45:00
糕 漲100%跌50%等於一場空 一個字 空!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