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買千金股的零股 vs 買百元股的整張

作者: Ensidia (要宅的這麼神是有難度的)   2026-06-11 22:58:42
※ 引述《policia (policia)》之銘言:
: 幫身邊手上只有百來萬的
: 小資族朋友來請教版上大家
: 若要投資
: 是直接買百元股的數張整張股票
: (例如聯電)
: 還是買千金股的零股
: (台積電 聯發科 台光電)
其實我大概知道你想說什麼
你是想說
千金股因為一張太貴了
所以可能很難漲 很難翻倍了
買個500股一千塊的股票
他漲了100塊你也才賺五萬
感覺好少
買那種一百幾十的
看起來比較容易翻倍
100-200就賺1倍了
心理門檻比較低
但我跟你說
這一切都是錯覺
多頭時
比如今年
千金股漲的才快才兇
因為既然能到千金
除了台積聯發少數幾隻大權值之外
千金以上通常表示公司股本小
流通張數少 籌碼集中
這些都是機構在玩的
比如世芯 精測 瑋穎 創意這種
他漲的才快
機構彼此之間換來換去一下就幾倍了
當然
空頭時也噴的超快
因為籌碼集中 沒人可以接手
千金股
作者: zzzzzzzzzzzy (zz)   2026-06-11 23:56:00
我以前也是覺得高價股漲不動,後來才發現低價股才是真的漲不動
作者: multiverse97 (瑪忒二世)   2026-06-12 02:35:00
重點不是價格是有沒有在賺錢有沒有未來成長性吧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