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歷史性一刻!台灣股市首度超車印度登世界

作者: hesenberg (小胖)   2026-05-26 14:20:06
香港公司只佔香港股市19%而已 基本可以不用看
https://i.mopix.cc/l3lJWQ.jpg
台股實質第四 人均只輸美國和瑞士
但問題美國和瑞士物價都超級高
3萬台幣才能買1萬台幣的東西
台灣企業是賺美國、瑞士等級的錢
然後社福是用台灣物價來發
以台灣營所稅+股利稅的增速
今年0到18國家養
未來大概長照也可以國家養
勞保虧空也直接政府補了
因為企業賺的跟美國瑞士同等級
但養人成本只要1/3
所以台灣就該發展外貿
然後抱美國大腿
去年出口美國已經超過中國了
還不包含中國很多都是代工轉出口歐美
在一個出口世界強 內需小的國家
整天要升值發展內需
到底有什麼問題
內需幫 就是學歐洲
每個人薪水很高 但別人的薪水就是你的物價
再花大錢去買別人服務
然後無法對外創造價值 只能收自己人高稅負
稅一堆 物價虛高
這樣有比較好嗎?
台灣就該大力發展外銷
賺美元歐元
然後透過股票、勞保年金、社福照顧內需
AI再發展幾年 台灣真的要變社會主義國家了
作者: RachelMcAdam (瑞秋賣燈絲)   2026-05-26 14:23:00
社會主義的模式未來就是UBI,UBI是建立在企業稅收而非個人所得
作者: MoneyDay5566 (台灣基本面燙到不行!)   2026-05-26 14:33:00
平均一顆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