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記憶體準備跳水?美光宣布大擴產「產能

作者: waitrop (嘴砲無雙)   2026-05-25 06:09:14
※ 引述《a0808996 (dammmmm)》之銘言:
: 記憶體準備跳水?美光宣布大擴產「產能翻4倍」 專家:周一可能要看到大場面
: https://www.storm.mg/article/11134971
: 2026-05-24 20:50 張大任
: 在AI高度需求下,全球記憶體供不應求、市場價格飆漲,讓南韓三星、SK海力士與美國美
: 光等記憶體大廠屢屢繳出驚人財報成績。不過,財經作家狄驤今(24)日在臉書發文指出
: ,美光宣布將大幅擴產DDR4,預計會把維吉尼亞州晶圓廠的產能提升4倍,「周一可能要
: 看到新的大場面」。
: 狄驤表示,「是的,美光打臉了過去的自己」,美光原本表示DDR4已經走向生命週期選擇
: 停產,現在卻反其道而行;原因也不難想像,主因之一可能就是DDR4太好賺了。
: 狄驤指出,台灣大廠南亞科在前日坦承,「每一種DRAM產品的毛利率,都有可能比HBM還
: 高」,數據顯示相同規格的DDR4晶粒,價格比DDR5晶粒還高出約40%,所以美光打臉自己
: 也不奇怪,這麼好賺自然要來搶市場。
: 狄驤直言,「周一可能要看到新的大場面」,但這種大幅擴產的消息出現後,把目光轉移
: 到其他AI供應鏈,才是比較安穩的做法。
: 狄驤提到,記憶體擴產一體兩面,對於末端供應鏈來說是不錯的好消息,而代工族群最近
: 就處於盤整階段,所以這是他會密切觀察的方向。AI熱潮下值得注意的族群依然不少,還
: 可以透過觀察總體經濟來把握好時機。
: 心得/評論:
: 美光宣布要擴產4倍 ddr4產能 明天記憶卡哇 大逃殺??
: 熟悉的味道又來了
: 缺貨>漲價>擴產>賠錢 熟悉的循環
還是不希望大家被嚇跑,
我在板上已經喊了快一年,
2026年是無腦多的一年,
一定漲, 必需漲,
不然IPO找不到接盤俠,
這部分就不多說了
反正,
所有的跡象都擺明了2026年一定漲翻天,
如果你2026年還會被嚇到空手甚至去放空,
你錯過了十年一次的機會,
你真的不適合投資股票
2026年沒有任何下跌的理由,
記憶體擴廠擴產 不是現在說明天就有,
台積電的AZ 跟熊本 工廠蓋了四年才開始有點產能,
你現在記憶體擴廠擴產,
最快也要2027年才真的能夠有新的產能補上,
又是2027年
stargate 合約開始付款是2027年,
現在是白瞟算力,
博通客製化晶片合約也是2027年開始付錢,
Rubin Vera 也是2027年開始換機潮,
三大IPO的閉鎖期是半年,
大股東可以開始賣股剛好是2027年,
三大IPO之後的第一二次財報也是在2027年,
所以,
今年你就放心歐印槓桿借錢賣房賣車無腦多,
絕對不可能會有事情的
作者: tonyparker18 (tonyparker183)   2026-05-25 06:11:00
你都講完了 但今天一定很多人被嚇跑
作者: harrychen413 (Nucleophile)   2026-05-25 08:02:00
好的 房貸信貸融資質押歐印記憶體!
作者: john11894324 (不要叫我大蘋果)   2026-05-25 08:47:00
2026年產品漲翻天,股價要有漲才有用啊沒看到以前航運殖利率有多高
作者: Shepherd1987 (夜之彼方)   2026-05-25 09:00:00
三個兆級美元IPO, 沒有資本會搞砸這個大party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