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onekoni (x86)
2026-03-11 12:49:51某樓酸人說持續買是亂買,要看VIX跟油價進場才準確,昨天雙下滑就該進場了,會買在
低點。
可是3/3
油價 74.8
https://i.mopix.cc/0ff74f.jpg
VIX 23
https://i.mopix.cc/eus5fv.jpg
當時大盤 34323
而昨天
油價 80
VIX 23
當時大盤 32771
如果按著油價與VIX來看,3/3的VIX相同但油價更低,因此3/3的大盤比3/10便宜?!
實際上3/3還在3.4萬,比3/10貴了1500點。
事實證明看石油多少錢、人們為了未來多單的保費多貴,來判斷進場時機,本身就是一種
極度模糊的韻律感整理,這種不能說錯,股票市場本來就是在戰爭迷霧中找出路,但是說
持續買進這種科學方法錯然後模糊直覺對,那就是以拿破崙的天才來否定普魯士參謀制度
。
科學化的投資方式,適合不是天才的人,沒有頭緒該怎麼做就0050持續買,高也買低也買
,不是在那邊空手等油價噴VIX飆,看指標的話,那12/01後應該都空手現在,那是錯過多
少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