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未來只剩有買大盤跟沒買大盤兩種人?

作者: overlay (海邊幼女)   2026-03-04 07:53:37
說來也是感慨,去年八月才把所有現金資產投入指數型大盤ETF
結果什麼都沒幹就+50%
這個資產膨脹的速度讓人驚訝也不自覺的害怕
害怕的是原來這就是有錢人越來越有錢的原因
難怪台北一堆中年人都不用上班
光是拿那些台北市3-40年屋齡的老屋去增貸
放到股市裡面都能每年出國&衣食無缺財富自由
已經可以想像未來的台灣階級劃分
應該就是有大盤與沒有買大盤
前者靠錢滾錢,全台灣的好公司幫他賺錢打工
後者努力賺錢維持生計,永遠都在維持溫飽
看著街頭那些領著兩三萬的年輕人做著服務業
還有那些3K的工作,也許這就是選擇比努力更重要的真相吧?
想請教買大盤真的無敵嗎? 真的毫無破綻?
作者: bigbigbigbig (大大大大)   2026-03-04 07:54:00
看你能活到幾歲
作者: MOMONGANAITO (GENERATOR)   2026-03-04 08:04:00
這一個月就讓你-50% 加油好嗎
作者: tonyparker18 (tonyparker183)   2026-03-04 08:27:00
我都買啊 哪有衝突
作者: steven961302 (阿哲)   2026-03-04 09:27:00
準備歸零
作者: teakdavid968 (BattleLOL)   2026-03-04 09:45:00
燿華鬼畜抽動喔
作者: Shepherd1987 (夜之彼方)   2026-03-04 10:36:00
幾乎是
作者: dongdong0405 (聿水)   2026-03-04 11:21:00
為啥一堆人覺得只買0050就能躺平?好歹也買個VTI,甚至VT吧= =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