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
Submit
Submit
選擇語言
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PTT
Stock
[請益] 未來只剩有買大盤跟沒買大盤兩種人?
作者:
overlay
(海邊幼女)
2026-03-04 07:53:37
說來也是感慨,去年八月才把所有現金資產投入指數型大盤ETF
結果什麼都沒幹就+50%
這個資產膨脹的速度讓人驚訝也不自覺的害怕
害怕的是原來這就是有錢人越來越有錢的原因
難怪台北一堆中年人都不用上班
光是拿那些台北市3-40年屋齡的老屋去增貸
放到股市裡面都能每年出國&衣食無缺財富自由
已經可以想像未來的台灣階級劃分
應該就是有大盤與沒有買大盤
前者靠錢滾錢,全台灣的好公司幫他賺錢打工
後者努力賺錢維持生計,永遠都在維持溫飽
看著街頭那些領著兩三萬的年輕人做著服務業
還有那些3K的工作,也許這就是選擇比努力更重要的真相吧?
想請教買大盤真的無敵嗎? 真的毫無破綻?
作者:
bigbigbigbig
(大大大大)
2026-03-04 07:54:00
看你能活到幾歲
作者:
MOMONGANAITO
(GENERATOR)
2026-03-04 08:04:00
這一個月就讓你-50% 加油好嗎
作者:
tonyparker18
(tonyparker183)
2026-03-04 08:27:00
我都買啊 哪有衝突
作者:
steven961302
(阿哲)
2026-03-04 09:27:00
準備歸零
作者:
teakdavid968
(BattleLOL)
2026-03-04 09:45:00
燿華鬼畜抽動喔
作者:
Shepherd1987
(夜之彼方)
2026-03-04 10:36:00
幾乎是
作者: dongdong0405 (聿水)
2026-03-04 11:21:00
為啥一堆人覺得只買0050就能躺平?好歹也買個VTI,甚至VT吧= =
繼續閱讀
[新聞] 記憶體重災 外資送暖喊買
xephon
Re: [情報] 美國海軍將立即護航油輪通過荷姆茲海峽
zzahoward
[情報] 美國海軍將立即護航油輪通過荷姆茲海峽
BMWi3
Re: [標的] ASTS D2D 頻譜戰爭 無限多
ct379dmc
Re: [創作] 《多勇者》
besthorse
[請益] 台股大跌是不是要買元大期避險?
kooluo
[請益] 大跌的反轉是看支撐去判斷嗎?
Xration
Re: [心得] 台指期,8個月從740萬滾到3.85億
AJAPPLE
[新聞] 台股主動式 ETF 新兵報到! 最大發行商再
flgg30211
[新聞] 中東戰火衝擊能源市場 國際油價勁揚逾6%
humbler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