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為是自己衰
但後來發現總是買在當日高點
以及我一買當日或隔日就下跌
應該有什麼操作上的盲點
所以上來請教各位前輩
以下舉例
http://i.imgur.com/7HAmDlj.jpg
這檔股票買在5/18 15.20
如我所說 不知為何總是買在幾乎當日最高點
後續雖有上漲,但原本賣出點設定是跌破缺口就走,大概賠手續費
後來想說看紅K底部有沒有守
結果也是無情跌破
所以我今天就認賠14.20了
像這種情況不知該怎麼改善?
賺錢就賣的話,是不是也很難賺一個波段?
舉例二
http://i.imgur.com/pF2UHc7.jpg
這檔買在昨天 28.60
同樣是相對當日的高點
買進理由想說多頭走勢蒿吐露絲
結果今天直接吃一根跌停 26.00認賠賣出
隔一天就賠了快要10%
請問這樣操作如何改善?
想知道是否有什麼盲點
或是單純運氣不好?
最近股票隨便買都是這種情形,心情很差
於是上來討論看看 謝謝
以上講的是例一例二也請注意高檔爆大量 大戶持股比率乖離率過大的股票請多關注回測強勢股五日線一定要守還有建議股本小的股票操作要謹慎一點很受主力影響
作者: qwas65166516 (TO BELIEVE) 2022-06-16 13:24:00
選股又不是只看一天的紅綠 有到目標價就可以慢慢進
作者: cheetahspeed (respectmustbetaught) 2022-06-16 13:29:00
下次要買先po文讓大家逃命啊
作者: fallinlove15 2022-06-16 13:35:00
你現在買很難不跌吧 資金抽回美國
作者: handsomecat3 (毋忘在嘉) 2022-06-16 15:27:00
你覺得這裡有人能給你答案嗎
以4808來說,短線空頭的買點只有一個,就是趨勢改變時。除非急跌得夠深,否則這不是一個風報比很漂亮的的進場點,因此你進場就要做好虧損的準備。合理的買點是5/16的14.3元,因為空頭力竭後的轉勢。停損點設在造成趨勢改變的低點,因此你已準備好會賠錢,而這筆投資的最大虧損就是4.5%。另外,「不跌」不代表「會漲」,也可能是盤整後出方向,因此你的第二個策略是:只有股價在多頭波動中才會續抱,只要不是多頭波動就出場。當大盤震盪時,不要讓資金卡在個股的盤整盤,去賭不可知的未來。因此你的停損點,在5/20會移動到13.8元,6/2會移動到14.3元,6/6移動到15.7元。你可以發現買在空頭轉勢時的風報比問題:前面14個交易日都有虧損的風險,第15日後才終於從停損轉成停利。6/7有個現象值得注意:股價在上漲途中爆出非常巨大的天量。成交量是一買一賣才會成立,天量代表有人大買,也有人大賣。至於主力是站在大買方還是大賣方,要等隔天確認。隔天盤中沒有高點,短線上要在收盤前出場。因為昨天大買的如果是主力,它買那麼多代表短線成本會在這裡,今天理論上不會讓股價停在它的成本區,給散戶佔便宜。故合理懷疑昨天主力是大賣而不是大買。當然賣出後,股價也可能再上,因為當主力的控盤能力很強時,也可以洗個跌破再拉回。但散戶想在吃人不吐骨頭的股市中長期存活下來,唯一法則就是嚴格按照合理的交易策略進出,不要妄想去貪不合理的超額報酬。最後的結果:17個交易日,預期最大虧損是4.5%,最終報酬是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