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位資深的黑沙資深老玩家
無論是當初衝首發的電腦版
跟後面的M手機版我都有去玩
自然的珍艾碧絲的2026年新作赤血沙漠我也衝首發了
剛好趁著週末小小體驗了一下
順便來分享我的心得體驗吧
https://i.mopix.cc/jMyqDn.jpg
一、畫面與打擊感
身為黑沙老玩家,進去第一眼最關心的當然是畫面
這次《赤血沙漠》自研引擎的表現真的沒話說
如果說黑沙的畫面是細緻,那赤血就是「真實」
光影在森林跟雪地間的穿透感非常強
戰鬥時那種拳拳到肉、刀刀見血的感受
雖然更血腥但真的打起來更爽
二、 開放世界探索,是真的在「生活」
先說說環境場景的互動吧
赤血其實有著跟大家熟知的GTA一樣
幾乎你在場景中看到的東西都可以去互動
可以爬建築、跟路人說話或者打破一些道具擺飾
而不是只是單純背景
所以也讓我這週末花了很多時間在探索地圖上大大小小的東西
而不是認真的去跑任務
相較來說黑沙就更屬於是MMORPG的模式
大家都忙著過任務、提升自己的人物
而不是好好地在享受這個遊戲帶來的樂趣
更傾向於跟大家平常玩的線上遊戲一樣
此外,赤血的地圖不只大
而且還有許多的神祕空間
例如在野外可能發現了一個神祕洞穴
增添了你在跑圖時不單只是為了路過或去打那張地圖的怪物
而是會願意花時間仔細逛好逛滿
生怕錯過了神秘的隱藏空間
不過
大家也看到了不少關於赤血剛的評價之一:就是過於慢熱了
說說我的觀感和心得吧
首先呢
我認為珍艾碧絲在MMORPG的領域可能更加熟悉
因為當時的黑沙想必大家就知道有多成功
而黑沙至今都還在營運更是厲害
而赤血這款算是他們的首款單機遊戲
所以在一些遊戲設計和引導上還沒有這麼流暢
因此造成了剛開始玩的幾個小時會偏枯燥甚至教學不明確
但其實撐過去之後會發現真的可以玩的東西非常之多
光是這個開放世界的探索就讓我覺得週末兩天有點少了
我都已經開始期待清明假期了
而且作為一款單機遊戲
赤血不需要像黑沙這樣被其他人給逼著跑進度
而是可以更加沉浸的享受探索、劇情的樂趣
可以根據自己的遊玩時間更輕鬆地去享受遊戲魅力
https://i.mopix.cc/6SShCr.jpg
作者:
BOARAY (RAY)
2026-03-23 13:46:00你說的那些細節的話更像的是RDR2而不是GTA5再來黑沙現在營運更Shit好嗎 為了開發赤沙放置黑沙有在玩都知道 再來在C去赤沙換了雙胖 直接屎上加屎 登能5%軟上限魔戒紅裝 風景畫顏料 搞個在C時代的神器主委加碼獵場好像對他們來說很難一樣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3-23 13:57:00還是要看啦 同樣黑沙的朋友退三個 只有兩個一起玩
作者:
Tencc (10cc)
2026-03-23 14:32:00地圖我覺得大的沒必要,對 偶爾會發現一些特殊地點,但都分散得很遠、你要跑很久才會發現一個可以探索的目標永恆雪山我爬上去看到一個廢墟城堡本來還很興奮 繞了一圈還真的是廢墟 啥東西都沒有
作者:
Tencc (10cc)
2026-03-23 14:40:00喔喔 原來是任務場景嗎 可能因為我都到處亂跑沒接到任務到懺悔神殿甚至還有語音說你太心急了 現在你來啥都不能做
作者:
pujos (lks)
2026-03-23 14:55:00業配業成這樣會不會太誇張
有個神器挑戰是從地圖左下跑到右上,給你現實時間40分鐘,只要下馬就失敗,代表左下到右上騎馬大概要這時間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3-23 15:24:00反正想看哪邊有特殊地點 如果不是找那些MAP網站 就自己探照燈照一下 有很明顯的光點都是有東西
作者:
stormNEW (再也不信人)
2026-03-23 16:19:00哈哈哈哈哈吹的不錯
作者: forfiet (forfiet) 2026-03-23 16:42:00
又再吹 一直吹
作者:
a25785885 (SuperbbMan)
2026-03-23 16:47:00懂了 下位RDR2 感謝勸退 沒破完RDR2的都不建議購買
股價問題 PA那個是有人在發售前拋售 結果掉下來的股價還是比以前高
打擊跟互動感真的很好,是除了劇情外最好的奇幻世界開放遊戲,多希望DD2有這水準
問題是我玩任何RPG都可以玩得很悠閒啊,只有在拼惡靈古堡速通關才會趕走跑
作者: aa1124ww 2026-03-23 23:03:00
赤沙也是不錯,只是我沒想到在下水道抓到兔子...
作者: Kawow (Bao) 2026-03-23 23:45:00
這款就像網遊 刷副本的那一套劇情 故事敘事 對話內容=0 啥沉浸感?說笑吧
作者: Barefoot24 (迷狐) 2026-03-23 23:57:00
薩爾達不也是劇情=0
沈浸感比較像是代入環境吧跟劇情有啥關係?要講劇情去看電影就好 保證全劇情完全沒互動 讓你滿滿沈浸感
作者:
guolong (+9吼溜肯)
2026-03-24 08:39:00燕雲劇情好、操控好、重點還是不要錢的,我真的搞不懂有些吹這款的到底是有什麼臉在那邊嘴手遊玩家應該說不要錢就能體驗完整劇情
燕雲割裂感才重吧 真網遊XDD主線目前真的像韓式MMORPG 就給個過場理由世界和系統做的真不錯燕雲UI更災難 永遠找不到選項在哪 有夠亂XD
作者: NICKSHOW (肉鬆掉了) 2026-03-24 11:23:00
把介面操控做得很爛 也不叫沉浸感現在是要沉浸什麼? 被UI搞得很煩??沒有劇情就沒有人設 要怎麼代入 所以玩了30小時後有知道自己誰再為什麼而戰嗎 對灰鬃有認同感了嗎居然說沉浸感跟故事毫無關係玩到第三章突然來了一個漂亮妹子當兵傭 遊戲都沒告訴你其實你可以帶著她趴趴造 都要自己亂按才知道 太有沉浸感2026沉浸感新解就是自己克服爛UI 然後自豪自己不需要引導 遊戲的難度除了內容新增了爛操控跟爛介面
rdr2是業配硬攀的吧XDD調性差太多了,感覺比較像Ubi罐頭系遊戲
其實用劇情跑教學是沒關係 但他做起來又像沒劇情 還不如乾脆不要劇情純教學 還比較快上手且可以說得更細
玩了幾天我自己是覺得解密操作蠻有趣的,但不知道是我手殘還是怎麼,有些都要對很久哈哈
沒 單純它解謎的精確度要求過頭它的謎題都不難,但是幾乎無線索可言,交互系統貧弱導致大部分只有唯一解以及極其過分的精密度要求導致比起解謎更像忍耐任務
作者:
Tencc (10cc)
2026-03-24 13:55:00怎麼整天有人在那邊業配陰謀論啊 我是不覺得韓國公司會閒到特別找人去一個小小島國上的PTT討論版發業配吧至於燕雲,出了清河後就變無聊了,更新慢導致大家裝備技能都刷得很高,讓後面開放的BOSS都是閉眼睛A過去就完事
作者:
GenShoku (放課後PLAY)
2026-03-24 15:28:00討論看多了就知道老卡跟眾多3A大廠為什麼不敢把黃色油漆拿掉
作者:
BOARAY (RAY)
2026-03-24 18:03:00黑沙退很常態了要不是有可以掛網的釣魚我也早退了 現在是希望赤沙有的好看外觀的能出回黑沙當時裝業的話去YT還是對面B站真的還比較多啦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