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北中部 低足弓醫生推薦

作者: aq7778 (Eddyyyy)   2026-04-15 00:20:43
板上各位好,
小弟近期受跑者膝困擾, 即便中間休息1-2個月, 沒有跑步, 簡單的10k平坦路健走, 在下
坡時也會開始感到不舒服.
稍微問了ChatGPT 指出低足弓也容易有此情況
自己觀察也發現在站著時足弓會消失, 反之坐著時是可以看出足弓形狀的.
想詢問 台北桃園台中 有沒有推薦足弓專業的診所或相關可諮詢的機構?
謝謝
作者: LsVCheN (保守扼殺天才)   2026-04-15 12:26:00
我自己也有類似問題。加強足弓、腳踝及小腿訓練後改善很多,另外我也不穿太厚的鞋子。
作者: taohua (taohua)   2026-04-15 13:52:00
練足底肌群才能斷根 配合鞋墊矯正可降低受傷機率 但鞋墊無療效我是去徒手物理治療 治療師都會教
作者: luckyhai (幸運嗨)   2026-04-15 15:57:00
跑者膝有很多原因,腳落地位置角度都有可能造成,不一定是低足弓造成YT有很多物理治療師的頻道可以研究看看,主要還是要練肌肉,腳的小肌肉大肌肉、軀幹的穩定性...等等
作者: yam276 ('_')   2026-04-15 17:27:00
我也是低足弓 我改前掌跑 不穿偏軟鞋子後就沒受傷過我個人腳感軟的鞋子對我很傷
作者: hydeless (海德)   2026-04-15 17:34:00
軟硬其實都沒關係,重點是穩定跟支撐(但通常穩定支撐好的鞋子不會太軟)你先去了解自己的步態如何再來論斷比較實際沒有內旋過度是不用買像Kayano 那樣的穩定支撐跑鞋我是扁平足內旋過度超大外翻,我當年初跑不到一年就ITBS了,但我沒有休息,就只是減跑量,開始鍛鍊臀中肌,慢慢地就好了,我輕鬆跑一律都是穩定支撐跑鞋,速訓鞋也儘量挑穩定性不差的。
作者: VScode (VSisBestIDEinTheWorld)   2026-04-15 23:23:00
臀中肌、脛前肌、脛後肌、脛骨旋轉、抓毛巾 這些練一下然後也要找物理治療,看是不是先天的骨骼跟別人不一樣
作者: FantisyP (天使的腳步)   2026-04-15 23:49:00
低足弓就穿gt-2000啊,沒任何不適過
作者: bossking (闆闆)   2026-04-16 13:17:00
榮總復健科問問
作者: Avocado0988 (Avocado0988)   2026-04-16 15:37:00
低足弓也覺得軟鞋超難穿+1 Kayano偏軟盲狙買來穿過跑半馬,跑的時候覺得腳底、腳踝很痛苦然後樓上說的肌肉練一練,登大小霸、奇萊南華沒啥問
作者: cloudeda (麵包)   2026-04-26 15:02:00
臺中我唯一推薦行健骨科診所足踝專科的朱家宏醫生,他自己也有在跑三鐵,知道跑者需要什麼與心態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