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hybridpi (pipipi)
2020-07-06 01:31:59小弟我是現在紐約工作, 身份是F1-OPT第一年, 今年10月會轉成h1b,
2018年才來美國求學的
前陣子在看我的payroll的withholding突然有很多疑問
我看網路上說F1身份不需要繳FICA,但還是不太確定
想說直接來ptt問問看, 先謝謝大家
https://imgur.com/ixpyfbT
這是我的withholding項目, 其中有FICA項目跟medicare,
但好像medicare就包含在FICA裡面了
請問我可以申請豁免FICA項目嗎?
以及我現在的每個月net pay大概是我的月薪的7X%,
上網查了一下,以一個單身無家庭的人住在紐約市的人來說好像是正常的..?
不好意思問題真的有點菜逼八, 謝謝大家qq
FICA叫公司refund,等H1b生效後再開始扣這稅正常,接受吧
作者:
cchris (cruising Panama Canal)
2020-07-06 02:49:00這裡的FICA是指SS稅:6.2%;MEDICARE是1.45%;兩者都居民必扣
作者:
SILee (working for what?)
2020-07-06 04:04:00你要先看你在美國住多久了不是F1不用扣SS,是大部分拿F1的人不符合繳SS的標準大部分的人不符合,不代表你也不符合喔,我沒注意到你是2018來的
作者: agario (Agar.io) 2020-07-06 04:52:00
2018 來,資訊也還不完整阿,你在 2017 以前有來過美國交換學生之類的嗎?
作者:
indiroia (姊就是宰輔)
2020-07-06 05:10:00你應該還是non-resident身份
作者:
cchris (cruising Panama Canal)
2020-07-06 05:17:00乍看像是F1第三年,依然是非居民
作者:
javatea (齁齁)
2020-07-06 12:32:00可是10月就要H1B了, 明年的稅應該就以居民報了吧?
樓上觀念不正確,有三種方式 1.NRA 2.RA(但是要等到符合RA資格時候, google first year choice3.時間切開來報, RA+NRA沒錯 從公司弄最快最省事,報稅時候弄很麻煩而且多半
作者:
ziggi (ziggi)
2020-07-06 12:42:00今年10月轉H1b不符合180天規則,明年頂多報first year choice
作者:
rm403 (QB)
2020-07-06 15:25:00如果你是NRA就跟公司說你是NRA,請他們不要扣繳FICA;如果你是RA那這個扣繳就是正常的。
作者: Cavalier (Cavalier) 2020-07-07 11:10:00
7x% 已經很高了, 以後只會越來越低 XD
今年還是F1 NRA身分和實習公司說了以後這兩個稅都有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