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有想到幾個比較實用的方案
第一個:量身訂做控制器
材料:大搖(街機大搖桿)用按鈕、木材(或壓克力)、電烙鐵、糞手把(高級貨也可)
1.
先準備主體,可以用木頭或是壓克力
計算按鈕的孔徑和孔位,挖洞。
http://i.imgur.com/Gnz1ySO.png
中空部分以可容納手臂為準,還要預留按鍵高度的空位。
如果間距太大的話,可能會造成遊戲時來不及移動的狀況。
2.
http://i.imgur.com/pCXfjhL.png
插入按鈕,卡榫式固定的三和按鍵可能會比較適合
螺紋式固定可能有點麻煩。
http://i.imgur.com/oJb1cPR.png
3.
拆開你不要的USB手把(或是網拍弄來的便宜貨
畢竟不是DIY大搖,按鍵需求也不多)
我網拍買的鳥手把 http://i.imgur.com/38j5PZB.jpg
基本上和按鈕對照一下你大概可以知道對應的接點
手把按鈕的原理其實很簡單,兩個接點導通就輸出訊號
平常是依靠按鈕底下的導電橡膠
現在換成大搖按鈕。
4.焊接
飛線時間,以此類推焊接所有需要的按鍵。
http://i.imgur.com/mZfSHFo.png
5.利用JoyToKey等軟體將手把訊號轉成鍵盤按鈕(X)
http://i.imgur.com/ySVyIHl.png
進入遊戲定義手把按鍵(感謝peter5599提醒)
http://i.imgur.com/lNjk5hA.png
(圖網路上找的)
6.PLAY
底部不想挖空也可以裝一個按鈕當做Q或是shift
要開大時直接把手臂往裡面插入!
竜が我が敵を喰らう!!!!!!!!!
不只這樣,連源氏都能用星爆氣流斬了呢
https://youtu.be/Sd-F8ld5zis
第二個方案
左手改用官方支援手把的類比(蘑菇頭)
我只有360手把確定可以支援,其他飛行搖桿如果有支援也不錯
剛剛用手肘試玩了一場覺得習慣後應該還可以(大概...)
稍微改造一下應該會更方便,至少應該比按鍵盤好一點QQ
之前看到一些國外的殘障玩家,射擊遊戲和LOL都不輸一般人
希望原PO的朋友能夠更順利的吸毒。
作者: kenny770506 (凱尼) 2016-06-29 03:45:00
這太猛了
補充一下,也可以拿不要的薄膜式鍵盤pcb來改,這樣就不需要JoyToKey來模擬
JoyToKey好像會被判定成第三方輔助程式=外掛,但以原PO朋友的情況應該可以跟官方說一下
用右手控制方向 左手用你這個方案來開槍好像也可以?鍵盤控制用右手的問題案件設定改一下應該就可以了
作者:
jinkela1 (無敵金珂垃)
2016-06-29 09:12:00太有心了
作者:
shenjou (深侜)
2016-06-29 09:20:00太猛了XDDDDD
作者:
goddarn (goddarn)
2016-06-29 09:49:00專業呀
作者:
Luber (灣渠中的草蝦)
2016-06-29 09:56:00好有心
作者:
jinkela1 (無敵金珂垃)
2016-06-29 10:18:00賽車遊戲的腳踏板可以嗎?就剎車當Q 油門當shift這樣
作者:
JOHNJJ (å›§ä¸ä¸)
2016-06-29 11:31:00賽車遊戲踏板應該可以吧 之前有看過國外玩家拿來打wow
作者: kevin9709241 2016-06-29 11:35:00
用勞工使出羅漢虎爪拔
作者: rudy30832 2016-06-29 17:50:00
太用心了 給推
作者: goto1633 (SUUUUUCC) 2016-06-30 03:25:00
好棒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