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龍虎相隨在深山/不須作福不須求(問轉職

作者: st100281 (AU)   2026-06-05 17:36:24
近日決定辭掉原本的工作,希望徹底換跑道(文組教職轉理工),有初步轉換跑道、學習
的構想,但還是很不安,因此去問了七王爺進行線上求籤
第一次問離職是否合適,得到籤詩:
第9籤
乙巳
屬火利在夏天 宜其南方
龍虎相隨在深山,君爾何須背後看
不知此去相愛悞,他日與我卻無干。
網站提供的解說是不宜變動,但若不離職的話,我的精神實在承受不起目前工作的超長工
時(一天近十二小時,周六還有半天班),和每天教室的吵雜和學生衝突,所以還是決定
離職。
在決定離職的前提下又問了是要走理工打掉重練,還是考國考,又得到以上籤詩。
後來我想了想,還是希望能先試試看理工的路,以此前提下問王爺除了認真學習外還有沒
有要加強的地方,得到籤詩如下:
第16籤
丙午
屬水利在冬天 宜其北方
不須作福不須求,用盡心機總未休
陽世不知陰世事,官法如爐不自由。
兩首籤詩似乎都在說離職不明智,想請教板上前輩,我的解讀有錯誤嗎?
作者: bazara (我要成為海賊王~~~~)   2026-06-06 21:37:00
離職不離職,不是你現在的關鍵問題所在。沒有找出一個根本原因,再轉換其他跑道也沒有意義。
作者: st100281 (AU)   2026-06-07 22:25:00
謝謝B大,那可能是我的心態問題了,前陣子本來有望的考試失敗,蠻大因素是輕忽和應付……我該重新審視自己的問題。
作者: bazara (我要成為海賊王~~~~)   2026-06-08 08:58:00
如果需要我協助幫你找找看問題,再站內信給我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