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兩年半以前買了一台ASUS的中階商務機
買商務機的原因
一方面是因為自己以前是從事科技業
所以知道商務機比較耐操一點
另一方面是因為當時所有的消費機種都上Win8了
但商務機還有Win7出廠的選擇
再加上有3年保固 就拜了
============================前情提要的分隔線=================================
用了兩年半 都沒什麼問題
直到上週 液晶下方出現一條水平亮線
於是兩天前上了華碩官網
發現有"快遞送修服務"
覺得還不錯 不用自己跑皇家 雖然皇家離我家騎車也10來分鐘
於是撥了客服
對面傳來強國人的聲音
(心想:客服Cost Down了,有不妙的預感)
登記好型號 拿到維修序號
強國人客服人員A說:明天下午1點到6點 快遞會去收
然後昨天到睡前 都沒有接到快遞的電話...
於是今天早上再打一次客服
強國人客服B說:您的電話是不是0911xxxxxx
我:我的電話明明就0989開頭 是要怎麼聽錯才會留成0911
此時我已對強國人客服失去信心
於是我又到了華碩支援服務的網頁
發現有線上客服
想說總該是台灣人了吧
結果還是強國人
強國人客服C說:你的產品是台灣人負責 你再打一次客服電話
我又打了
強國人客服D說:我們這邊沒辦法幫你轉接到台灣人
我:#@$!#%^*&*&%(F$$K*%!&^*
有圖有真相
http://imgur.com/KkBxVbh
http://imgur.com/Ft13sTs
http://imgur.com/LV1Pemh
http://imgur.com/v2C5Ez6
http://imgur.com/uC2VVNv
http://imgur.com/7AoppIw
http://imgur.com/xV9BLvx
我整個怒
最後打克服按了一個不是維修的選項
終於接到了台灣人A
我說我要客訴
然後發現華碩沒有客訴電話 沒有客訴電話 沒有客訴電話
只有客訴信箱
我請台灣人A找可以負責客訴的人聯絡我
這位負責人說 因為現在案件多 所以部份電話轉接給大陸同事
我:你確定?我打了N通都是強國人接的,強國人也說沒辦法轉到台灣,你確定?
這位負責人仍然堅持他漏洞百出的說法
最後他說會請快遞聯絡我
嗯...這個時候是早上大概10點
然後6點的時候NB還在我手上
整整浪費兩天
早知道就花10分鐘騎車到皇家...
結論:
1.買商務機並沒有比較優良的維修服務,即便看起來似乎負責的單位不同
2.華碩維修流程爛到爆
3.什麼客服專線、線上客服、到府收送看起來都很美好,假的!
作者:
maniaque (maniaque)
2016-07-22 20:39:00騎10分鐘就到?? 叫快遞來收?? 自己搞笑的,不是嗎???商務機跟維修服務是兩碼事吧,所有機器還是回到同維修
作者:
leo840908 (bigcat554)
2016-07-22 20:41:00哎呀 這筆電業障重啊 能體驗到優質的服務不好嗎
基本上除了內湖南港比較遠 其他地區騎10分鐘都可以到維修點 所以這些地區的人不能用到府收送? 某樓是不是搞錯重點...
作者:
gbcg9725 (謝謝你9725)
2016-07-22 21:17:00華碩客服就外包的
作者:
ty7915 (賺錢不夠花)
2016-07-22 22:16:00我的華碩筆電維修也很爛,怒啊
作者:
acolam (welove)
2016-07-22 23:15:00騎一下十分鐘………
作者:
sldiw (天天)
2016-07-23 00:33:00業障重阿
作者:
jgj12321 (Creat yourself)
2016-07-23 01:07:00優質的服務都是給頂級配備的客人要那種服務至少口袋存到xps以上
作者: weitom (就是愛可樂) 2016-07-23 12:56:00
商務機客服我沒遇過強國人
作者:
petershu (手滑腳滑各種滑)
2016-07-23 13:00:00之前打是免費電話26接,02開頭的台灣接,現在不知道
作者:
c98406023 (æ’Œæ€æ¼æ’±)
2016-07-25 13:45:00去找官方論壇問吧!
作者:
amwkscl (amwkscl)
2016-07-26 02:46:00一樓搞錯重點了吧,客服爛跟他住哪是兩回事
作者:
me410 (aaaaa)
2016-07-29 06:29:00我現在都買Dell商務機,至少不用出問題還要去服務中心等排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