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答] 透天mesh 架構請益

作者: GGWP2014 (123)   2026-06-23 23:47:48
https://i.verb.tw/a4XELXIX.jpg
想詢問目前硬體結構如圖
還有救嗎...我想要在2c,2a和1a 都補一顆x10
1a,1b,2a,2b,2c,3a,3b,3c都是牆壁網路孔(都是不同房間),綠色的為實體網路線(走牆内)
, 且DECO 塞不進去弱電箱,在不移動小烏龜、最少補線的條件下 怎麼組有線回程呢? 目
前1f弱電箱還可以塞switch
目前思考到主DECO 要一條線進一條線出,目前可以改到2C的地方,2c是有機會補線的 在想
如果把2c的地方當作主deco 那後續怎麼可以改呢? 因為1b沒辦法補線了。
當初網路建構是老屋翻修自己想的網路線都自己拉接頭自己做,當時沒想到要組mesh 所以
導致搞到自己....
後來查了一些資料 還是我的x10 都設定成ap模式 其實就可以解決呢...?
作者: HiJimmy (å—¨ 吉米)   2026-06-25 01:06:00
1F放個4電2光(或8電1光)2.5G網管SWITCH,2F換8電1光把1F 2F的網路線抽換成光纖+網路線,這樣就能走10G頻寬VLAN走在上面打個八折,單向也還有4G,這樣1F就能放DECO主路由最小更動,就是1F放SWITCH+主路由,其他都不用動,改接線而已,1F到2F線就走區網,小烏龜-主路由-switch=>其他換簡易網管SWITCH就是彈性比較大,只要DECO旁邊有SWITCH就占用兩個PORT,就能達到WAN/LAN都有,愛怎麼切就怎麼切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