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為什麼NBA不像MLB一樣,MVP和年度獎項分

作者: MLBgu (大聯盟菇)   2026-06-02 10:43:20
最近在看NBA獎項時突然想到,
美國四大職業運動裡,像MLB因為美聯、國聯幾乎算兩個獨立聯盟,所以每年都有:
MVP各1位
Cy Young各1位
年度新人各1位
金手套各1位
等於很多獎項都是美聯、國聯分開評選。
反觀NBA雖然也有東區、西區,但MVP、最佳防守球員、年度新人、最佳教練等獎項都只有
1個。
這樣會不會其實對某些球員不太公平?
例如有些年份:
東區第一名球隊有超級球星
西區第一名球隊也有超級球星
結果最後只能有1人拿MVP。
如果改成:
東區MVP 1位
西區MVP 1位
或是DPOY、COY等獎項也分區評選,
是不是能讓更多優秀球員獲得肯定?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6-02 10:44:00
解釋一下哪裡不公平啊?有分東西區就要分開評選的理由是?
作者: Barbarian123 (空白)   2026-06-02 11:39:00
MLB一隊26-40人還只能上場四五次不就更不公平學sga跟姆斯假摔也沒哨 真不公平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