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絮] 聯盟有討論樂透區球隊打比賽決定樂透順序

作者: pneumo (超☆冒險蓋)   2026-02-13 12:12:56
來源:SI
網址:https://reurl.cc/oKW9GV
Tanking remains a league-wide issue, but it is one created by league
structure. Flattened lottery odds were designed to discourage losing, yet
they continue to incentivize teams to position themselves strategically.
擺爛是整個聯盟的問題,不過這是因為聯盟結構關係所造成的。雖然樂透機率平均分
配的目的是要避免擺爛,但是這樣的機制仍舊給球隊動機做"策略性"的布局。
Recent reports from Shams Charania indicated that the league is discussing a
potential tournament among lottery teams to determine draft order. The intent
would be to curb tanking. However, such a system could create new competitive
imbalances, with teams strategically losing to enter the tournament before
competing for draft positioning.
最近來自Shams Charania的報導指出,聯盟在討論要讓樂透區的球隊打錦標賽,好決定
樂透順序。不過,這樣的系統可能會造成新的競爭失衡,球隊先會故意輸球好進入錦標
賽,然後再為了選秀順位全力競爭。
The broader point is this: tanking is not solely a team problem. It is a
structural one.
更廣泛的觀點是:擺爛不單純是球隊本身的問題,這是結構性的問題。
作者: ginopun10477 (大腿牌)   2026-02-13 12:15:00
笑死
作者: limitlesscit ( )   2026-02-13 12:16:00
你很難找出所謂真的爛的,但是我比較支持快進附加賽的可以拿到比較好的順位
作者: swatch790513 (小蔡)   2026-02-13 12:27:00
爵士:說好囉 不准反悔這種規則爽到擺爛的 真的爛的就被爆打輸的拿樂透就沒必要打了 兩隊往自己家籃框投嗎
作者: airash800513 (蒼茫)   2026-02-13 12:39:00
我是覺得可以設定一個機制假如例如如果你今年是抽到1號那明年最好只能4or5號,第三年最多只能9-10這樣,除非戰績到底一定名次才能重製,這樣可以避免連續坦,但設定起來有沒有漏洞我就不知道了
作者: harry0702000 (fafner)   2026-02-13 12:41:00
這有什麼意義?還是一樣啊樂透盃再來認真不行?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2-13 12:44:00
不管怎麼改規則 球隊就只會往利益最大的選項去爭取
作者: sustainer123 (caster)   2026-02-13 12:44:00
可以從今年就開始嗎 JJJ季末應該好了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2-13 12:46:00
很難有一個規則可以區分真爛隊和擺爛隊 我是覺得別想太多 擺爛就擺爛
作者: pineapple238 (高雄大晴天)   2026-02-13 12:46:00
這更慘啊,擺爛就是必要之惡,沒什麼辦法改
作者: sustainer123 (caster)   2026-02-13 12:48:00
擺爛又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TD當年不就出現過LBJ也是
作者: jackjoke2007 (jjk)   2026-02-13 12:49:00
涅槃組 超好看 最好還要讓沒進季後賽的球星當傭兵一定精彩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2-13 12:50:00
我能想到的就是基本收入先不動 然後戰績越差的 奢侈稅分成越少 變相鼓勵球隊爭取好成績 而且也不會動到拼冠隊 畢竟奢侈稅多半他們出的 不過這獎勵也是有點少就是了
作者: sustainer123 (caster)   2026-02-13 12:51:00
防連坦不就抽到前四隔年至少五以後就好 學MLB
作者: harry0702000 (fafner)   2026-02-13 12:51:00
要這樣搞不如設低標勝場低於多少就從順位5開始抽
作者: carlchang092 (carl)   2026-02-13 12:52:00
這有用才怪XDDDD
作者: sustainer123 (caster)   2026-02-13 12:52:00
動收入老闆怎麼可能同意 NBA又不是只有強隊有投票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2-13 12:52:00
戰績好給錢戰績差給簽 調整權重去做平衡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2-13 12:54:00
不可能變升降機制 一隻球隊幾十億鎂欸30隊老闆不可能有任何一個同意升降機制的
作者: Marshalkobe2 (念二類的宅宅)   2026-02-13 12:55:00
許哥牛逼
作者: pineapple238 (高雄大晴天)   2026-02-13 12:58:00
就阻止大家故意輪休就好,一併處理收視率跟擺爛的問題,都上場了打不贏難道也該懲罰嗎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2-13 12:59:00
懲罰擺爛根本沒必要 因為沒辦法區分真爛和擺爛 該做的是鼓勵球隊贏球這件事因為沒有球隊可以故意贏球
作者: pineapple238 (高雄大晴天)   2026-02-13 13:03:00
籃球也不是只看一年,像現在大家也不會在乎雷霆坦的時候比賽好不好看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2-13 13:04:00
懲罰擺爛會變成懲罰真爛隊啊 制度上要怎麼區分擺爛和真爛 就沒辦法分
作者: pineapple238 (高雄大晴天)   2026-02-13 13:08:00
如果是該隊球迷,擺爛就是一個過程而已;阿如果不是的話,等擺完看到他們表現好你就會注意到他們了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2-13 13:11:00
講升降就是講幹話 一隻NBA球隊幾十億美元
作者: Aequanimitas (Paranoia)   2026-02-13 13:11:00
應該改成輸越多的越前面 變綜藝大集合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2-13 13:22:00
NBA哪個老闆敢讓幾十億美元因為降級蒸發掉?你搞升降賽就是30隊老闆另外組一個聯盟而已相對勝率沒屁用 只會導致爐主隊打強隊擺爛更嚴重
作者: ptttwicejeff (jeff151020)   2026-02-13 13:30:00
那還不如每個排名都有一筆獎金讓球隊爭取更高一個名次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2-13 13:34:00
那也只是沒有前四順位 會擺爛的還是會擺爛因為球隊只能故意輸沒辦法故意贏 最終只能鼓勵贏球戰績好拿錢 戰績差拿簽最可行MLB更誇張 MLB可以花超少錢組隊因為爛隊只有抽樂透變強這條路啊又不是每隊都可以天將77況且哪怕抽樂透 狀元還會被聯盟給亞軍隊不會有球員不認真打球啦 畢竟上場表現和薪水掛勾所以擺爛隊也只是把強的選手換下來而不是放上場繼續擺爛
作者: katanakiller (管他去死)   2026-02-13 14:03:00
那爛的不就永遠爛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2-13 14:18:00
可以分潤不變啊 但是奢侈稅又不是固定收入 可以把奢侈稅拿去鼓勵球隊贏球經濟上又不會打壓多少 聯盟分潤完全足夠球隊運作了想多拿錢就贏球啊又不是沒拿奢侈稅分潤球隊就沒辦法運作 奢侈稅本來就是爛隊多出來的收入 完全可以把這筆錢拿來鼓勵認真獲勝的球隊沒有完全拿掉啊 爛隊又不是一場都贏不了 贏球就按比例給錢啊而且就算沒填滿薪資 球隊本來就要出薪資下限的錢放掉兩個頂薪根本沒用 剩餘的薪資只是不佔空間 錢一樣都要發給球員 直到發滿薪資下限 不用空間還是跟要給錢的任何搞擺爛隊的制度都會波及真爛隊
作者: liksou168168   2026-02-13 17:48:00
不然不會學日職的方式,沒進季後賽的球隊各自指名想選的選手,指名到同樣的選手再用抽的
作者: adamlovedogc (憂鬱綿羊)   2026-02-13 19:32:00
所以雷霆或金塊馬刺火箭就故意坦,然後全力打坦克盃,贏了直接拿狀元,隔年直接昇天囉?
作者: flyingfish71 (教練我想打球)   2026-02-14 07:30:00
球員在打的時候心情會不會很尷尬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2-15 08:55:00
講升降的是完全搞不清楚歐美的差別吧 封閉聯盟每個老闆都是聯盟股東 降級是要被告還是賠錢??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