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機] 高中生想買30K中高階手機iQOO 15

作者: b122771 (旅越張大師)   2026-06-20 17:08:53
1.預算範圍/考慮機種: 30k以上 / iQOO 15
2.使用需求: 續航優、拍照強、拍影片、上網、追劇
3.品牌喜好: iQOO 15
4.補充說明:
越南姊姊的女兒今年考上北一女,很開心,答應買支新手機給女兒當獎勵。
越南姊姊用 iPhone,本來也打算買 iPhone 給女兒,但女兒卻指名想要 iQOO 15。
聽說是看了 Dcard 上的一些心得分享,加上不想跟多數同學一樣拿 iPhone,所以對這支特別有興趣。
我跟姊姊其實都不太了解 iQOO 15,只是稍微看了一下規格,好像蠻有競爭力的。
想請問大家,這支手機值得買嗎?實際使用上有沒有什麼優缺點?另外還有什麼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
麻煩大家給點意見,感謝!
──────────────────────────────────────
作者: Ralfchen0429 (小馬)   2026-06-20 17:24:00
建議先去摸實體機再決定15歲女生滿多先看外型,系統部份則要親自體驗才知道有沒有符合自己的需求系統體驗才是重點~可以跟姐姐女兒說如果姐姐女兒系統體驗覺得可以就直接買
作者: NekomataOkay (u)   2026-06-20 19:54:00
買兩支
作者: cplusplus426 (c++)   2026-06-20 21:40:00
買iPhone 不要搞笑買這鳥牌
作者: Ralfchen0429 (小馬)   2026-06-20 21:41:00
覺得拿蘋果比較優越的人...,重新看一下內文好嗎?蘋果都出幾代了還有人把它當作是奢侈品...許多蘋果用戶不想跳安卓主因是系統黏著度又不是硬體規格...最可笑的是沒拿蘋果會被排擠?奇怪了?那些搞排擠的人都沒問題嗎?無腦推也得拿出「具有優勢」特點反駁拿蘋果就是潮?多問一下蘋果死忠用戶為何不跳原因吧...尊爵非凡?都出到17代還有人說...要不要鑲金或鑲鑽增填高貴氣質?一般人裝犀牛盾、空壓殼看起來有比較貴嗎?
作者: doomsday0728 (朝霧竹炭水)   2026-06-20 22:24:00
考北一女 當然自己選 帶去實體店摸一圈買一買
作者: LoveMakeLove (愛製造愛)   2026-06-21 13:13:00
建議買iPhone 17 安全牌
作者: JamesJustice (James Justice)   2026-06-21 18:46:00
ya葉頁燁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