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姆咪] 某母士做的 "正宗"麻婆豆

作者: rainnawind (守序邪惡的雨颯)   2026-04-16 22:09:16
※ 引述《MeiHS (雖然失望 還是得往前看)》之銘言:
: 腐 watch?v=4yDa6FO08So
: 正宗...應該頗辣吧
: 窩也不知道
: 總之母是去四川做台式的
: 直接被四川廚師嗆"不對頭"
他這跟正宗版的差一個關鍵
嚴格來說不只一個 四川烹飪協會有訂製公版作法
但最大差異是「刀口辣椒」
這東西不難做,就是乾辣椒+花椒乾鍋下鍋小火煸炒到酥脆,再把它剁碎就好
雖然我也炒糊過幾次
不會很辣,但就非常香,有沒有加刀口辣椒麻婆豆腐完全不一樣
然後講究一點勾芡要勾三次,收成包芡
就是五更腸旺那種煲菜的狀態,湯汁才會掛豆腐
作者: yulis (笨蛋 尤莉絲)   2026-04-16 22:15:00
要看剛師傅做的
作者: rainnawind (守序邪惡的雨颯)   2026-04-16 22:16:00
王剛就是公版做法應該說他有一版是照著公版作法教的 他後面還出過改版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