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稍微閒聊韓華和踢萬的bp思路

作者: MiddleDog (MiddleDog)   2026-06-12 20:59:03
先講講前言
T1真正的驅動引擎是輔助 之前文章也提到過
下路贏線 - 解放輔助 - 遊走中線 - 入野解放中野
進而擴大圖權 轉換成前期壓制力
很遺憾的如今的T1對線能力不如以前太多
綜上所述你會發現
打踢萬BP的思路上其實並不難
這點從紅米第一局選下青鋼影和第四局選下機器人
便能清晰看出 韓華今天的備戰是做到極致的
盡可能針對Keria的開團輔助
封鎖Faker Oner拿手角色
至於多蘭跟佩子 其實你作為觀眾
如果現在讓你想一隻這兩人需要上ban位的角色
你真的想的到嗎?
很遺憾 這便是踢萬如今的困境
上下兩人沒有承擔、緩解隊伍bp壓力上的能力
而這點在全局bo5無疑是致命的
因為你會發現隊伍核心的飛可
如今在角色池上同樣潛藏著巨大問題
拿不出犽凝、兔子
而三條路線 兩個人的角色不用ban
飛可拿不出犽凝兔子
試問你是韓華 bp會有多好做?
我五ban巴德 沒問題吧?
我開局拿青鋼影 即便效果差但keria用不了
更別說抵賴今天青鋼影還打得不錯
除了我看不懂為什麼中期發瘋閃R卡瑪
回到正題
因為踢萬已經受夠完全被動的前期局面了
其實我認為原本踢萬是想給K拿波比
但是 但是 前面也提到過 韓華只要針對中野輔
所以韓華第五ban送上最致命的 趙信
而踢萬為了緩解中下對線壓力
把所有ban位都投資在中路和AD
上路一選藍寶 (對線最強勢的角色)
做個總結
踢萬為了彌補對線 勢必得在
優先幫Keria拿角色
和幫三路選對線強勢的角色做取捨
有看以前比賽的觀眾回想一下就能清楚
以前K能夠一選巴德 青鋼影 波比 洛 瑞娜妲
現在你看得到這樣的畫面嗎?
因此我不是很看好踢萬打煎雞
因為踢萬現在BP太難做了
太難先幫Keria拿角色了
作者: chentosi1217 (Love0116)   2026-06-12 21:05:00
沒事沙皇太弱拳頭聽到了,馬上改回來
作者: solanacearum (青枯)   2026-06-12 21:10:00
Oner哪有被封鎖 自己拿夜曲小狗進去野區開送
作者: BPinYOURoreo (RVelvetIRENE)   2026-06-12 21:13:00
始終想不透T1打LPL背景的永遠不堤防茂凱的理由但今天Hle真的讓多蘭做不了事,玩鱷魚狼母最拿手都過很痛苦
作者: jackylin1999 (送頭王)   2026-06-12 23:55:00
怎麼可能是想逼姑媽玩梅爾 早ban了沒看bp就大談喔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