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 27吋2K OLED

作者: zhang0906 (Haoguan)   2026-06-11 22:49:20
問題一:購買新款LCD預算金額(預算金額請填範圍值)?
回答一:16K上下
問題二:購買新款LCD理想尺寸(請填寫理想尺寸範圍)?
回答二:27吋
問題三:看過置底文後心儀的螢幕型號(請填寫廠牌跟正確型號)?
回答三:
華碩 ROG XG27AQWMG
問題四:購買新款LCD使用的用途(美工?文書?遊戲?接PS3/X360/Wii?電視盒?電影?...等)?
回答四:
85%文書YT日常使用
15%電影
遊戲目前0 但未來有機會
問題五:購買新款LCD有無品牌喜好或外型顏色(比如絕對不買韓貨或其他廠牌)?
回答五:
華碩/BENQ
問題六:購買新款LCD有無特別接頭需求(HDMI,DisplayPort,色差,DVI,D-sub...等)?
回答六:無
問題七:購買新款LCD是否要有其他備件(喇叭,WEBCAM,USB插頭,讀卡機...等)?
回答七:無
問題八:購買新款LCD是否需要可旋轉,可調高低,子母畫面(PIP、POP、PBP)?
回答八:無
問題九:除了以上八點問題還有其他問題要洽問?
回答九:
顯示器使用BENQ大概十幾年了,也沒有什麼問題
近幾年都是使用27 2K IPS對於面板都很滿意
目前想體驗看看OLED螢幕
轉看其他品牌預算16K內,選了這台XG27AQWMG不知道是否合適
如果有合適的型號,也可推薦,感謝各位!
作者: wbenjin (WBJ)   2026-06-11 20:59:00
XG27UQDMS 19k左右有4K 240Hz
作者: josephpu (Joe)   2026-06-16 15:05:00
高度文書用途不是那麼推oled文字清晰度沒有ips好影音跟遊戲比重高在考慮真的要的話,上27/4K會比較推薦,高ppi會有較好的文字清晰度當然這種事很看體感,但基本上2Kips/oled的字體,認真看一定會有感覺,但實際使用究竟有沒有感就看人至於你說qawmg行不行,其實現階段買oled就是挑面板,先去研究下woled和qdoled你比較喜歡哪邊再去挑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