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郵局安心小額壽險停扣疑問

作者: jtoro (鮪魚)   2026-04-27 16:59:14
老媽在郵局保了安心小額壽險
說郵局人員說保6年就可領回40萬
交了2期共8千元
才知道是身故賠40萬
要辦解約時行員說解約1毛拿不回
辦停扣2年後可拿回9成價值金
請行員算實際多少錢說沒有辦法算
想請問一下知道的人 若交了2個月共8千元
停扣滿2年保單失效
可領回的價值金可能落在多少錢呢?
作者: kcy05785 (肥宅一號)   2026-04-27 17:52:00
不說就去投訴。問這邊的也沒辦法給你答案。要不就當被狗咬到,直接認賠。直覺是郵局打混不想做保價金這玩意兒在合約裡有,可以先看合約
作者: pippen2002 ((EJ1547))   2026-04-27 20:51:00
小額就是強迫儲蓄不要亂花掉的概念...
作者: simp1e7777   2026-04-28 12:02:00
小額壽險是政府的專案的那個吧,跟儲蓄險不太一樣,儲蓄險是利率變動型
作者: svcc (DCS2vcc)   2026-04-28 20:51:00
還可以不說?什麼破郵局
作者: mobetam07670 (編號1667)   2026-04-29 18:21:00
依保單條款,只繳2個月只能認賠殺出。若能以媽媽被拐騙理由申訴試試了,若已有超多壽險保單,應該會更有說服力。只繳2個月停扣2年保單直接失效,2個月應該也沒什麼解約金可退還。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