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藍白總是在網路曝露自己的窮迫

作者: chal ( )   2026-06-21 17:24:07
※ 引述《CenaC (王葛格加油!!)》之銘言:
: 話不是這麼說
: 想當年
: 只有綠粉在靠邀22k政策 怎麼我出社會卻是他們兩倍多
: 問這些人幹嘛那麼恨 他們還說馬英九的22k讓他們收入變低
: 但話說回來
: 22k是在 2008 年金融海嘯後
: 政府透過薪資補助企業藉此降低應屆大專畢業生的失業率
: 這根本原因就在他們這些人就是那群沒什麼特殊專長
: 收入水準才會低
: 綠粉廢物能有份工作就不錯了 少GGYY的
: 過去發生什麼雞蛋搞到一盒破百、外食加蛋變成加20
: 牛奶如今被人提出是世界最貴
: 這不就該檢討嗎
: 這就跟那些廢物綠粉在我們眼中的價值一樣
: 就值這麼多了
: 更何況
: 既然是世界最貴
: 難道我們國家人民平均收入好的過全世界國家?
正好相反
以自由經濟來說
22K的補助反而打壞市場
連上市公司都會去找22K
就算過了最糟的時間點以後
只要政策持續 就會維持這個壓低現像
因為公司追求利潤極大化
而雞蛋牛奶反而才是市場經濟
不要去補貼才是對的
補貼會造成明明你不適合養蛋雞的也會去養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