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台灣發電天然氣漲價41%漲幅創單月最高紀錄

作者: AGODFATHER (今天不打球)   2026-04-02 15:56:44
※ 引述《peter080808 (peter)》之銘言:
: 搞到50%電力依賴天然氣要不要檢討一下
: 台灣燃氣佔比一直以來就在講25-30%最合適了
: 補足中載需求即可
: 偏偏就是有人要把他拿來當基載用
挺核仔最大毛病就是什麼都反
以為核能能頂全部 事實就是不可能啊
過去台灣一年核電最多就400億度
燃煤一年最多是1300億度
不用核電的確是用燃氣來補
那不用燃煤哩 也是用燃氣來補阿
不然你以為當初選總統 侯友宜和柯文哲2030年燃氣45%是要幹嘛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