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imgur.com/GdgA7vh
http://imgur.com/cPAXOhj
想請問一下第一張圖的第四題 問題點是在第二張圖(第二張圖文該題的詳解)
上我打問號的那條式子 為何求出第一個齊性解y1後
可用標註?的那條式子求出另一齊性解y2
我之前是上高成工數的 想請問板上的大神們 這條式子式應用哪個觀念?
P.S.第一次發文若有格式不符請指教
作者: s1000 (s1000) 2014-12-17 23:36:00
降階法,y2(x)=u(x)y1(x)
作者: s1000 (s1000) 2014-12-17 23:44:00
用公式二次微分項要是標準形式,係數為1
作者:
she0621 (賣亂賣悶)
2014-12-18 00:46:00可以請問 為啥不直接用拉式作到底嗎
等等 這題yp亂做耶 忽略x 作逆運算子!?這題用拉式 可能會拉兩次耶不然就要拉一次後 硬解一階ODE這麼麻煩 這題乾脆級數解算了= =而且那一階ODE 我用公式解也積不出來
y_p沒算式是因為用看的 : 因為ode等式右邊是個常數
樓上感謝 複習了好多速解XD噓自己 重做發現兩邊直間轉就好這題用整個拉式或是用級數解 答案都是2/3*x^2+1想了想 你用拉式做齊性解 不是找就找了兩個齊性解為什麼還用公式再找一個? 還找出一個不可積分的東西
作者: Michael12186 (Jack) 2014-12-18 08:58:00
哦哦 這是他的詳解哦 不是我的手稿
作者: michandson 2014-12-18 09:14:00
話說公式解y2是怎樣弄的啊?我有看過y2=u*y1但感覺他這題的y2好像用更簡單的方法就求出來了
這題是把y2=u*y1(因變數變換) 公式化所以是一樣的 一般都建議直接背吧 還要推有點慢而且使用限制是已知一"獨立"齊性解我的意思是 這題真正的要用公式你的y1 要帶x^2那個1 根本就是另一個齊性解上面框錯 我是要框"一"XD 兩個都進去就不能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