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切中文竟變貴!沖繩拉麵店「AB菜單」挨轟

作者: laptic (無明)   2026-06-27 18:30:22
※ 引述《XDGEE (XDGEE)》之銘言:
: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 不少人到日本旅遊都會使用自助點餐機,沒想到竟有網友發現,
: 沖繩一間拉麵店的點餐機只要切換成中文介面,
: 餐點價格就會跟著提高,其中雞白湯拉麵貴了100日圓,
: 綠茶更從150日圓變成300日圓,讓他超傻眼,貼文掀起熱議。
: 推 karkkunt: 做菜單要不要錢 翻譯要不要錢 嘻嘻 106.107.251.135 06/27 15:56
其實不能這樣看,因為本質上:
一、就算是要翻新系統、納入多國語言,也不一定要用上如此高的造價(除非是從傳統的
菜單本換成電子點餐/免服務員模式)
這沒有想著要噱顧客的話,大概沒人會相信
二、單看所提單價,確實會有「翻倍」的感覺,都是欺負外國人不懂日文的意思;更何況
這還是在沒有服務員的協助下,要自行去理解的(但如果非得要去叫服務員不可,則
另當別論)
自己數年前自助遊去日本的時候,所幸是有在日本工作的親戚之協助,在來到純日語服務
的餐廳時,才沒有太過備受困擾
但萬一進到錯誤的「陷阱」,就只能自嘆倒霉
因為當地根本不禁止這種「雙重(多重)價格制」,除非沒有標示正確價格或存在敲詐行
為(如菜單顯示的價格與結帳價格不同),不然當地消保單位不會介入查處...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