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這個講法不好
中華民國是什麼?臺灣這些實體的組織: 人事地物嗎?
還是國際組織一個國家法人?
沒有經過比較完全的了解就來宣傳中華民國不存在的說法與的概念
被閩南打一巴掌
怎麼說才是比較正確?
如果他說的是:「中華民國的“主權”不存在,」
那還有點道理
或者更精確的說:「中華民國的“國家主權”不存在」,那就完全沒有問題了。
我來說說中華民國是什麼意思?
中華民國,不是“中華民國”這個「國」,
而是中國在國民政府為主掌政權的人時期
的稱號,
也就是中華民國是國民政府為主掌政權時期的中國,謂之「中華民國」。
那麼進一步推知:
中華人民共和國,即
中國人民共產黨統治與領導下時期的中國。
那中間發生的事情就是
中華民國的國民政府被打跑了,到臺灣來了,
就變成失去中國代表主權的政府組織+一個
領地+一群臺灣島上的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