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nojobman (高學歷待業者)
2026-06-27 15:00:27你知道我休學後,
在家無業了10幾年,
快40歲還沒辦法經濟獨立,
每個月都要跟爸媽拿錢吃飯嗎?
其實我當初也是唸頂尖名校理工科,
大一微積分考90分,
看在大家眼裡,
都覺得我未來一片光明,
以後至少也是年薪幾百萬的工程師。
但人嘛,
總有自己的步調,
我後來對職場和學術環境都很失望,
所以選擇對抗焦慮自我療癒,
就沒有去工作了。
那你以為,
你的小孩一定不會這樣嗎?
所以早點習慣,
調適好心態吧。
說不定這輩子,
你除了要一直養老婆,
還可能要一直養小孩喔。
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