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zuvio (zz)
2026-06-27 12:38:29※ 引述《a29976137 (billy)》之銘言:
: 如題。
: 最近常看到公務員團體討論加薪,理由大多是物價上漲、工作量增加、人力不足。
: 不過另一方面,也常聽到不少基層公務員因為工作壓力、業務繁重而離職,卻很少聽說有
: 人因為升官而選擇離開。
: 而且如果採比例加薪,高職等、薪資本來就比較高的人,每次增加的金額也比基層更多,
: 感覺最大的受益者反而不是第一線人員。
: 如果真的缺人、留不住人才,是不是應該檢討工作制度、改善人力配置,或採定額加薪,
: 讓基層受惠更多,而不是每次都用全面比例加薪?
: 如果覺得公職待遇還是不符合期待,也有人會建議直接轉往民間企業發展,薪資成長空間
: 或許更高。
: 大家支持公務員繼續全面加薪嗎?還是覺得應該先改革制度、改善工作環境,再來談薪資
: ?
: 有沒有這方面的八卦?
你知道現在不只是錄取率高
是已經沒人要考了嗎
警察現在是有報有上
就算高職畢業沒唸書的8+9都能進去
你覺得這樣是好現象嗎
到時候你看一堆有牌流氓到處逛
社會真的不會動盪嗎?
然後消防員更是大缺,一堆分隊都缺一半人力
你火災的時候是找得到人來救?
更不用說老師根本沒人要當
現在一大半代理代課的老師都沒教師證
技術學院畢業就能當,一堆學店生廢校生
你敢讓自己小孩被他們教到嗎
現在就是薪水跟十幾年前差不多
但通膨已經兩倍,等於實質薪水剩十幾年前一半
這就是沒人要當的原因
至少要把薪水調兩倍才有可能恢復十幾年前的水準
不然你只會看到這個社會整個爛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