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klm (唐吉柯德的宿命)
2026-06-27 11:51:18現在我自己養的龍蝦助手 用的模型就是以GLM 5.1/5.2 為主
也有外接一個ds做輔助,有些議題也會另外用grok 還有google做輔助對照
但agent的主體還是GLM....
效果目前來看 大概等同一個大學剛畢業的助理程度 (至少私立中上大學畢業生)
花費不便宜 我現在如果需求大的時候 大概一兩天就要燒大概一千台幣
一個月隨便大幾千 上萬的支出,但產出的成果 如果要養一個員工的話 應該更貴
整體來說 如果只是當一各助理 做一些文案 市場基礎調查 翻譯 文件整理
跟進進度 寫網頁 優化圖片 優化seo 給一些操作方案 等等的基礎工作
目前GLM5.2應該在一個月花費兩萬台幣以內 都可以做的不錯...
以上
阿悶。
※ 引述《Supasizeit (Shitpost King)》之銘言:
: 中國模型很不錯耶
: GLM5.2吊打Fable 5
: 而且價錢是歐美同級的1/4到1/40
: 歐噴醬跟菊花店都是奸商
: 國模劫富濟貧為全人類謀福利
: 而且可以調教成配合度高的形狀
: 大家是不是應該全面支持國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