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打ㄍㄟ賀
是我肥肥啦
肥肥我也有糖尿病
可不可怕要看你有沒有控制啦
我二舅就沒控制 截肢 洗腎樣樣來
大概40歲就死了
我自己有這前車之鑑
所以算滿認真控制的
還記得當時發病時跑去急診
血糖600 糖化血色素11
醫生是跟我說 那是儀器上限
實際應該更高…
但她也說我是最扯的
因為上次回診
大概經過兩年
血糖80 糖化血色素5.1
好到她覺得不可思議
住院治療約5天
配給糖尿病餐 每餐都有豆腐…
主菜不是魚就是雞胸 蔬菜一大堆
吃不吃都不會降血糖==
剛出院 要打針+吃藥
還要餐餐紀錄血糖
自己用針戳自己
我都開玩笑說 像在打毒品
針打了3個多月
藥現在還在吃
不過從一把藥(17顆)
變成2顆
其中一顆是拿來相抵副作用的
飲食方面我很忌口
衛教師有給我一份簡報要求我
我幾乎都照做 不確定的就問AI
從不會料理 變三餐自己準備
從不愛運動 變成天天一萬步
體重從巔峰152變71公斤
我每次回診都問會不會截肢
醫生都說 你這樣還截肢
原因應該不是糖尿病
工作關係 接觸蠻多人
也有朋友的小孩8、12、17歲發病
但那都是第一型
一輩子打針的那種
我這種第二型的 大部分是遺傳
投錯胎了 可惡
但醫生有說控制好
下一次回診會試著不吃藥喔 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