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卦] 為什麼一定要喝鮮奶?奶粉來泡不也差不多?

作者: Oswyn (Oswyn)   2026-06-26 20:39:39
※ 引述《OPPAISuki (OPPAISuki)》之銘言:
: 為什麼一定要喝鮮奶?
: 鮮奶太貴 改買奶粉來泡 不就好了?
: 鮮奶 跟奶粉泡的牛奶 營養價值 不是差不多嗎? 有差嗎?
: 喝鮮奶是一種迷思嗎?
: 喝鮮奶 有比較好嗎? 比較營養? 比較好喝?
: 我都買奶粉來泡牛奶來喝耶....
: 有沒有八卦啊??
鮮奶成分也有差啊
奶牛喜歡涼爽環境,這也是為什麼冬天夏天的鮮奶產量跟品質大不同
島太熱,你隨便去查一下國產的全脂鮮乳成份
每 100mL 蛋白質通常只在 3% 初頭,以下隨便撿一些例子
高X 3.0g
義X 3.1g
林XX 3.2g
瑞X 3.2g
光X 3.3g
高X牧場 3.6g 是因為牛比較幸福嗎?
而涼爽地區的牛乳/鮮乳隨便查幾個每 100mL 蛋白質
安X 紐西蘭 保久 3.3g
北海道xx直X 3.4g
科X蘭 3.5g
豐XX 紐西蘭 3.5g
紐XX 保久 3.5g
恆X 紐西蘭 3.6g
紐西蘭進口草X 3.9g
很多人買牛奶只看廠牌、乳脂跟日期
因為乳脂高低,跟大家關心的健康有關外
還非常影響喝起來的口味,最影響又香又濃的就是乳脂含量多寡
但我個人會先看蛋白質,蛋白質含量才是牛奶品質及營養成份的關鍵
像當初三聚氰胺毒奶,也是因為三聚氰胺可以騙蛋白質檢測
所以鮮的低蛋白質牛奶,如果價錢划算有 CP 值就罷了
高貴的話還是留給喜歡鮮的人好了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