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卦] 日本的足球加油歌怎麼是個抄襲大雜燴?

作者: mutsutakato (天斗)   2026-06-26 15:13:41
日本的足球加油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AA97gQIccE
在今天早上的世足賽日本對瑞典之戰
應該很多人聽到現場的觀眾們在合唱這首,應該都是日本的球迷在唱!
可是,阿諾捏
阿肥我發現這首歌的旋律似曾相識,首先是重覆最多次的主旋律
根本是來自於Men Without Hats樂團在1987年的pop goes to the worl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zUUtf7gOe8
至於在1:16開始的那一連串喔喔喔的旋律則來自Scott Joplin的鋼琴作品the entertiane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SHmGiROAqk
堂堂大和民族做個加油歌,為什麼要東抄一段西抄一段?
自己原創很難嗎?
※ 八卦板務請到 GossipPicket 檢舉板實名詢問
※ a.張貼問卦請注意,充實文章內容、是否有專板,本板並非萬能問板。
※ b.一天只能張貼 "三則" 問卦,自刪及被刪也算三篇之內,
※ 超貼者將被水桶,請注意!
※ c.本看板嚴格禁止政治問卦,發文問卦前請先仔細閱讀相關板規。
※ d.未滿30繁體中文字水桶1個月
※ 未滿20繁體中文字水桶2個月
※ 未滿10繁體中文字水桶3個月,嚴重者以鬧板論,請注意!
※ (↑看完提醒請刪除ctrl + y)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