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卦] 劉備為什麼麼不出兵攻打越南?

作者: onetiger (一虎)   2026-06-25 21:42:45
看到推文有人回怎麼不打到美國跟澳洲
我要說明一下當時越南北部是列為中國國土的
直到明朝都有統治過越南
其中越南北部交趾太守是臣服東吳孫權站在劉備對立面
所以拿美國跟澳洲比喻好像不太對喔
以隆中對來說主要是匡復漢事進取中原
當時荊州最主要任務北防曹魏東拒孫吳
實在沒太多時間與精力出兵越南喔
※ 引述《sushi11 (偶像可以亂摸嗎peko)》之銘言:
: 如題,
: 曹操敗走華容道,
: 劉備順手取了荊南四郡,
: 之後孫權接管交州,
: 孫劉講和,
: 如果第三名直接尻孫權,
: 好歹有機會把孫權打成老三,
: 劉備為什麼麼不出兵攻打越南?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