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啦。
以前長輩常說「人在做,天在看」,做得好不好,老天爺都知道。
看到台北內湖又傳出積淹水狀況,不禁讓我想到,是不是天公伯其實很公平?
平常都說治水做得多好、排水系統多完善,結果只要大雨一來,馬上就接受考驗。到底是
雨下太大,還是真的有哪些地方沒做好?
如果照民間信仰的說法,天公伯是不是就像最公正的考官一樣,不管平常怎麼宣傳、怎麼
包裝,遇到豪雨直接實戰測驗,考卷一攤開就知道幾分?
當然也有人說極端氣候越來越嚴重,再好的排水系統都可能有極限,不一定代表誰做得差
。
所以很好奇,大家覺得淹水到底是天災居多,還是人禍居多?
天公伯是不是比民調還準,一場大雨就能驗收成果?
有沒有這方面的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