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wmud ((ˊ"_")ˊ NN )
2026-06-25 15:23:20這你就把他想淺了,或著說想善良了
他也不是「主觀認為不好」所以吐槽
說不定鏡頭外,他也是吃這些店吃爽爽啦,你真的以為他的品味會吃過、見識過什麼高級的
東西嗎?
他之所以挑這些「大眾店」來吐槽,一定不是他「主觀認為」難吃,而是這種店的受眾廣,
吃過的人多,容易起爭議。
他如果去吃那種一頓幾萬十幾萬的高級店,然後吐槽,能起爭議嗎?先不說他瞎雞巴講會不
會被告,本身那種店不夠大眾,就達不到他可以隨便起爭議的需求。
他本來就是一個靠起爭議,挑動對立情緒起家的老油條。
你把品牌、國家遮住,他以前打、摔、燒韓國貨,跟現在嫌棄、吐槽日本的東西,本質上是
一樣的,很多人覺得「他怎麼走到現在這樣」,這種錯誤印象純粹是因為帶著個人好惡濾鏡
在看他做的事情。
不然他現在如果吐槽、羞辱的是中國,你看看會不會有9000萬大軍挺他,才不會炎上咧;話
又說回來,他也不敢就是了科科。
話說回來,看得清楚他拍片本質的,早就不會想看到他,又吵又低俗,爭議網紅那麼多,他
是少數我看到一眼就覺得整個人躁起來的
※ 引述《hamasakiayu》之銘言
: ※ 引述《c24253994 (♡死盼子)》之銘言:
: : 欸 我發現蔡阿嘎這傢伙
: : 真的很喜歡以貶低別人為樂
: : 這次日本畫家事件
: : 和「五大超難吃日本店」等等
: : 看得出來這人言論
: : 不尊重專業、鄙視基層職業
: : 之前還有霸凌員工
: : 疑謀取不當私利爭議
: : 為什麼他敢一直這樣亂搞?
: : 為什麼他這麼有恃無恐?
: : 有迷有爭議網紅蔡阿嘎的瓜?
: : >:(
: 其實這種表現手法
: 也不能說是不尊重
: 譬如非常早年有所謂的宇宙囧片王
: 在那個還是純文字與圖片的年代
: 講那個甚麼富春山居圖還是刺陵劇情吐槽
: 我整個快被笑死
: 之後吐槽爛片類的YT也慢慢興起
: 就連多米多羅
: 開始也是搞吐槽漫畫大便作起家
: 最近出圈也是因為吐槽黃山料的書太難看
: 所以可以看的出來
: 吐槽本身是沒有甚麼問題的
: 問題是在於吐的內容
: 到底是為吐而吐,瞎掰硬拗
: 還是言之有物,讓人覺得你把他們內心想罵卻沒有組織好的語言給罵出來?
: 這個我想就是差別所在
: 以多米吐槽黃山料小說來看
: 他分別從黃的寫作手法(名句與大量空白)開始
: 再到情節、人物
: 最後再收束推論出黃受歡迎的地方
: 卻也具體的講出其不足之處
: 講的黃也只能說他再努力
: 沒辦法,因為人家講的是真的啊
: 黃真的寫再刺再刺再刺再刺啊
: 真的沒有任何的內心描述,環境描述,相對位置描述
: 甚至連對話都沒有
: 就一直刺
: 也真的好幾頁就給六個......
: 那你蔡要吐槽這些餐廳難吃
: 是不是真的有這麼爛?
: 你有沒有從各種方面去客觀評述?
: 如口感怎樣?調味怎樣?甚至是不是很誇張的根本沒熟?
: 你如果仔細看的話
: 比較像是他提出自己的感受而已
: 那蔡覺得難吃
: 自然也有這幾家的忠實客戶覺得好吃
: 而蔡的評論無法讓他們不得不承認,阿你蔡講的也是實話
: 人家真的是如此
: 因此,一邊是提出有理有據的推論主張
: 一邊提出的是我覺得難吃
: 所以同樣是吐槽,還是有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