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成兩部分,
先說教招真的沒啥不好,吃好睡好看看書,
國軍要給你薪水,公司也要給你薪水,
從這角度看今天如果收到教召我反而蠻開心的。
但另外一面來說,當兵真的沒意義,
留下的就是男生聊天的談資而已。
我覺得台灣最可悲的是,把來當兵的羞辱成狗都不如,
美國也是會被羞辱,至少他們還有榮譽感,
對岸的話,不管人家怎麼想,至少不敢得罪你,
台灣的軍營就是要把你變成智障,
然後民眾看你也像智障,
把這場戲演完,他們順利交差。
當年在新訓單位,只能用分屍到剩一小塊的菜瓜布,
然後搭配比洨還稀的洗碗精,
我不知道現在有沒有好一點,
但相信跟我同時代出來的義務役,
一定不會有半點榮譽感。
教召我沒差,但國軍水準就那樣,
當兵真的就是浪費生命。
※ 引述《goodday5566 (好天五六)》之銘言:
: 記得在約10多年前
: 當時好像是因為役男人數過多
: 政府就直接開放讓一般體位的人能申請替代役
: 中籤率大概是有申請的人就會上
: 報名人數也是非常多
: 不過也是有不少人還是選擇當一般兵
: 現在看新聞教召規則改成一次14天
: 而且最多會被召4次
: 等於衰的人一年直接被召56天
: 當初沒去申請替代役的人會不會很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