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卦] 其實AI泡沫...是可以預見的吧??

作者: wangrg (臉上四個字...)   2026-06-25 04:28:25
※ 引述《Qoo20811 (冠宇哥)》之銘言:
: 窩覺得啦
: 至於更長遠的神摸邊緣運算有的沒的
: 冠宇窩先觀望啦 畢竟這社會科技從業人員還是少數
: 妮跟他說窩這手機 很chill 可以自己幫你搞定一堆你原本要手動操作的東西
: 他只會說 啊我只要拍照打卡刷手油就好惹 這東西有神摸用
: 窩相信這東西目前還是科技肥宅的美好假象 要真的平民化像是智慧型手機當初那樣
: 可能真的還需要一段不短的時間
: 大Guy4這樣 認同請分享 o'_'o
流水線上,只要傳統人工成本還比機器手臂便宜下,資本家是不會用機器替代人
寫程序,token消耗的費用只要還比工程師貴,那就不會砍掉工程師
矽谷現在就面臨這問題
1.token消耗失控,成本過高,科技公司開始縮手
2.寫程式10分鐘,Debug調適 10天,總成本不如工程師乖乖寫
AI或許進步很快,但也還沒那麼快.玩過作圖的都知道
指令下去,最後給你搞個四不像出來,其實寫程式90%時候也是如此
別在那裡想有的沒的,1999網際網路崛起,2000泡沫,亞馬遜淘寶 2003電商崛起
搞到最後2010,網路才真正『深入』改變我們生活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