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卦] 其實AI泡沫...是可以預見的吧??

作者: Qoo20811 (我沒有暱稱)   2026-06-25 04:09:55
窩覺得啦
AI最受惠的族群目前應該還是軟體業和系統廠
很多人看空多半是以為AI只能聊天啊畫畫啊修圖排旅遊行程之類的
阿肥窩用自己當例子
以前上班摸魚打code時
光是在那邊print('hello world')就要尻半天
但現在把方向用vibe coding的方式和AI溝通
程式碼就嘎嘎跑出來 省惹一大堆碼字的時間
只要你能熟悉AI產生code的盲區和陋習 注意一些細節是否有問題加以規避
這樣AI產出的code又快又穩 架構邏輯也清晰 註解也比人類設想得周到
阿肥窩現在反而多惹不少時間能構思以前沒想過的新方向和想法
畢竟你只要用人類的語言跟AI溝通
AI就會把你的想法用code創造出來
最後在驗證這個code產生的資料是不是和你假想的一樣
以前這種case是一個團隊要花一個禮拜甚至一個月來運作才有成果
但現在只要一個人花一個下午跟AI溝通就可以搞定以前一個月要做的事
我覺得這是AI在目前應用上讓我最驚豔的事情
未來AI agentic對於此類應用強度比起現在還要用prompt去構建
你只要說 我要什麼 AI agentic就自己跑出來讓你用了
這個對於科技整體發展絕對是利多大好 不要不信
至於更長遠的神摸邊緣運算有的沒的
冠宇窩先觀望啦 畢竟這社會科技從業人員還是少數
妮跟他說窩這手機 很chill 可以自己幫你搞定一堆你原本要手動操作的東西
他只會說 啊我只要拍照打卡刷手油就好惹 這東西有神摸用
窩相信這東西目前還是科技肥宅的美好假象 要真的平民化像是智慧型手機當初那樣
可能真的還需要一段不短的時間
大Guy4這樣 認同請分享 o'_'o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