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卦] 不適服現役要教召嗎?

作者: design0606 (飛)   2026-06-24 14:38:26
※ 引述《rdadi (不專業技術員)》之銘言:
: 說未來女性士官兵
: 只要退伍後
: 就要接受教召
: 但是如果在還沒退伍前
: 申請不適服現役而退下的
: 這個要教召嗎?
: 這樣女性要閃避教召
: 就在退伍前不適服退役
: 三個月薪水賠一賠
: 那還需要教召?
: 感覺這一塊蠻有灰色空間可以來吵的!
不適服現役退伍≠免役
志願役軍士官兵要認賠殺出的前提是
要服滿兵役法規定役期
也就是說
你要先服滿義務役期後才能認賠殺出
所以不適服現役退伍人員仍是後備軍人
另外如因案 因病停役者
依「後備軍人管理規則」第3條規定
仍為後備役軍人
如未服滿義務役期
待停役原因消滅後 仍須依臨時召集命令重新服役(俗稱回役)
除非因案判刑確定有期徒刑五年以上
才能禁服兵役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