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卦] 到底馬斯克想去火星衝啥小

作者: KeyboardPro (鍵盤哥)   2026-06-24 00:41:11
※ 引述《pptsuck (whip)》之銘言:
: 不是
: 畫唬爛也要有個限度
: 去火星到底是啥小
: 那邊什麼鬼都沒有
: 講資源的是在問號
: 那邊搞不好比沙漠北極還要貧瘠
: 啊你地球都還沒摸完
: 去火星是要打手槍喔?
: 真的不知道到底買單他畫唬爛的都哪些人
: ==
伊隆很狂,想讓人類變成跨行星殖民的物種(planetary species),也就是各位最熟的new type;月球、火星殖民只是他夢想的第一步。
Starship的酬載量相比公司創立時研發的falcon,預計從幾10噸提升到上百噸,基本上就是一台太空火車惹。
Starahip的引擎也迭代到V3,關鍵成分從航空煤油替換成甲烷。甲烷就是為了火星殖民前哨站準備的,因為火星的大氣組成可以更容易合成甲烷,以便星艦往太空深處邁進。
加上波音這家烙賽公司不爭氣,除了客機會炸艙門,太空研發進度也嚴重落後,目前spaceX是拿到NASA太空運載合約最多的廠商:包括最賺錢的Starlink通訊服務(你各位搭飛機上網、貨輪航海、亞馬遜看A片),以及國防部密約、商業載貨與載人快遞,去年營收近150億美金。
仔細盤點伊隆的資產:特斯拉AI自駕、Prime AI機器人、AI Grok、真。火箭快遞、星鏈、搜刮人礦的X
你不難看出他是真真切切想要在有生之年打造出New type。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