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卦] 為何人可以自殺 卻不能選安樂死?

作者: opm (活著堆好積木)   2026-06-23 16:57:36
※ 引述《rs23234 (.)》之銘言:
: 時不時 有人跳河 或者墜樓 自殺
: 安樂死也是 藥劑開關 也是自己按
: 自殺和安樂死 目的 就是想死而已
: 為何人可以自殺 卻不能選安樂死?
不談道理
在《中華民國刑法》中,單純的自殺或自傷行為不構成犯罪。
第 275 條
受他人囑託或得其承諾而殺之者,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教唆或幫助他人使之自殺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前二項之未遂犯罰之。
謀為同死而犯前三項之罪者,得免除其刑。
自己沒辦法解決 找別人幫忙 幫忙的人有事 教唆或幫助他人使之自殺者 有事
沒有為啥 犯法就是
我個人是不覺得需要人家幫忙 要倚賴藥物 道具的叫安樂死 那比較像難過得要死
在佛教傳說中的阿羅漢成道 我生已盡 梵行已立 長揖世間 不受後有
也許虹化連個屍體也不留給人看的 比較像安樂死
差點的像一些禪宗大德的坐脫立亡 那好歹是說走就走
若臨命終,自知時至,身無病苦,心不貪戀,意不顛倒,如入禪定。也算不錯的啦
道教傳說中的白日飛升大概也是高檔的
不過傳說只是傳說 簡單 有效 可重覆的辦法我沒找到過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