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爆卦] 大賣場已經上架發芽進口馬鈴薯囉☺

作者: TouchAgain (謝謝)   2026-06-22 23:47:20
當初說發芽不用退整批的是指加工用,
鮮食用的若發芽還是要整批退,如果鮮食用竟然也看到有發芽的那就更奇怪了。
https://www.agriharvest.tw/archives/134988/
開放美國發芽馬鈴薯進口加工? 食藥署:龍葵鹼超標退運 發芽馬鈴薯整顆丟
加工用馬鈴薯依現行規定抽驗龍葵鹼等天然配醣生物鹼含量,超過200ppm即須退運,未超
標可入關,但有腐敗或發芽即須整顆丟棄。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署今(17)日表示,進口
鮮食用馬鈴薯有發芽情形仍須整批退運。
鮮食用馬鈴薯因會上架國內市場通路販售,具發芽能力會有檢疫風險,仍依原規定,在進
口時發現發芽就要整批退運。
假設爆料為真那還真的滿神奇的。
※ 引述《psychohero (Saitama)》之銘言:
: 如提,網友發現大賣場已經上架了發芽的進口馬鈴薯
: https://i.meee.com.tw/uASMUuM.png
: 政府已經勒令,逐箱逐櫃 逐批逐顆檢驗
: 沒想到還是有不良業者 放任讓發芽馬鈴薯上架到貨架上
: 震怒!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