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NUMB43 (晚了~該睡了)》之銘言:
: 看完足球的介紹
: 足球是一項容錯極低的運動
: 且非常吃團隊戰術與體能的運動
: 台灣性就是自己玩自己的
啊就 台灣足壇就跟其他體壇一樣封閉啊
好死不死的 足壇的圈子又超~~~級小
踢球的人少 連看球的人也少
不像日本
所以台足寶四年一度掛嘴邊的 日韓可以我們也行
但凡是有點常識的都知道是某口寧ㄟ代雞
一些科普影片都說,日本當年是從教練、青訓和聯賽著手
到了台灣……
台灣的體壇嘛~~你知我知,教練就……不用太期待了
青訓嘛……每看U系列的小將
開大腳踢不準,球員追不到,反送對方球權,搞到球員要折返跑
真的是笑屎,台足寶笑籃球折返跑,結果足球也折返跑給你看
聯賽嘛……我是不知道為何足壇那麼期待職業化
明明就沒人插洨的聯賽,甲級聯賽都辦到要甲賽了
整個體系要靠政府輸血才能活下去,怎麼會覺得有辦法職業化啊?
而且若真有野心家想學隔壁棚搞一堆聯賽,或是先草創以後再說
上面還有FIFA跟AFC關照,這可不像其他國際組織一樣好講話啊
而最近台甲聯賽又有一個插曲
現任足協不知道是不是看到其他國家的聯賽有十隊,台灣只有八隊
又看到只要有十隊就能派三隊參加亞冠次級聯賽(但台灣最多也就到亞足聯挑戰聯賽)
突然宣佈明年甲級擴隊到十隊
此消息一出,便引起各大FC抗議,球員根本沒有時間配合十隊賽制
畢竟這對國內各大派系沒有太多利益可言
沒多久足協就把擴隊令默默收了回去
只能說講那麼多,最核心的問題還是沒人沒錢沒場地
連球員都沒時間配合賽制
拼足球?拼你妹!
最後一定會有人說 「台灣才沒有發展足球」
這點我只想說
https://i.meee.com.tw/HIFdu6c.jpg
請不要懷疑台灣發展足球的雄心 好嗎?
啊 剛剛又看到某板又湧入四年瘋一次的足球迷
又要開始爪一堆球經,寫一堆台灣足球的願景
看了一看本來想講些什麼
但一個月之後大概就沒人要插洨台灣足球
想想就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