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卦]前乳業理事長:鮮乳貴不是酪農問題 是通路

作者: a91153456 (追逐太陽的阿呆)   2026-06-22 19:59:06
這幾天大家在討論台灣的牛奶問題
結果我看到了一篇2025報導,專訪當時現任的乳業協會理事長
當時乳業協會理事長表示:
大家都認為鮮乳很貴
但其實牛奶會貴,根本不是酪農的問題,
而是「通路的問題」
原因:
雖然跟美國、紐西蘭比起來 ,台灣的生乳收購價較高,但台灣的末端售價卻是驚人的三
倍多
而且如果每公升假設賣100元,實際上只有30元進到酪農口袋
乳廠拿走30~35,超商賣場通路 則拿走了35~40
所以「鮮乳貴 根本不是酪農問題,而是通路的問題」
https://i.mopix.cc/DTjmI8.jpg
https://i.mopix.cc/zK1wjx.jpg
搞了半天 原來又是這些吸血蟲?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