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卦] 七年級生是不是最幸運的族群?

作者: nopenisgreat (芸芸)   2026-06-22 15:19:49
雖然七年級生剛出社會就遇到金融海嘯,
但有政府兜底保底22K,
2009年的22K放到現在已經有超過50K的購買力,
後來美國QE,
房市和股市都從低點一路漲到現在還在漲,
然後智慧型手機和比特幣也都是機會,
政治穩定之下,
職場跟著美國供應鏈發展,
資產累積到現在又剛好遇到AI,
反觀八九年級生一出社會就遇到疫情停工、無限QE通膨爆增、薪資凍漲二十年,
七年級生除了遇到金融海嘯之外人生根本一路順遂吧?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