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卦] 為什麼台灣芒果的海外銷路是看單價阿?

作者: HsuGun (山月餓死舞)   2026-06-21 19:31:10
如題
不是阿很奇怪啊
這幾天在臉書也被各種芒果文洗版
一堆人說芒果在歐美賣到兩千元不好嗎?是不是不想台灣好?
你要看芒果在歐美銷路好不好
應該看的是淨利潤,扣掉運費關稅手續費管理費那些的
再不然就看總營收,不然總年度總銷量
好歹也可以反映市場的買氣,受歡迎的程度
結果怎麼會用單價來看芒果在歐美銷售的可能性
單價最多也就反映賣方的行銷策略
這種賣方自己喊爽喊到兩千台幣的數字
到最後沒人買有用嗎?
富士蘋果要是在台灣賣到一斤五百元有人會買嗎?
怎麼想都不是用單價一斤兩千再看海外賣得好不好吧
台灣人都是這樣在看市場銷路的嗎?
這很奇怪吧?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