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卦] 新北市騎樓給停車的原因是什麼?

作者: kalen123 (嘴砲男)   2026-06-20 19:21:58
※ 引述 《locos (我要努力)》 之銘言:
: 台北市騎樓一律不能停機車
: 新北市好歹也是都市,騎樓給停機車的原因是什麼?
: 你買了店面租人,騎樓卻被停好停滿
: 來停的免費仔還一副別人欠他的一樣
:  
: 店面租出去了,就硬要擋人做生意
: 最好做生意的倒店就能永遠停
: 到底新北市騎樓給停機車的原因是什麼?不能叫那些人滾回他家停嗎?
:  
: 有沒有新北市刁民多的八卦?
道路交通處罰條例第3條
第1款
道路:指公路、街道、巷衖、廣場、騎樓、走廊或其他供公眾通行之地方。
第3款
人行道:指為專供行人通行之騎樓、走廊,及劃設供行人行走之地面道路,與人行天橋及人
行地下道。
騎樓在交通法規的分類是道路兼人行道,所以機車能不能停這個問題,就跟一般道路一樣,
是地方政府說了算,而不是屋主。
然後你說的有些錯誤
臺北確實是「原則上全禁」,但執行上是除了有立牌告知禁停路段外,不主動舉發,另外民
眾也不能自行檢舉(道交7-1)
如此一來臺北交通局既佔了道德高點,也不會引發民怨,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新北也沒像你說的停好停滿,至少要求要留出行人走的空間。
至於你說的做生意,除非有公告是市場等特別的路段,不然在騎樓擺攤也是禁止的。
說到底騎樓就是個爛攤子,把道路、人行道和私人產權混在一起,搞的四不像,最後就是行
人、機車族、屋主大家都不爽。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