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卦] 日本放棄救日幣了嗎?

作者: SkankHunt42 (me so horny)   2026-06-20 13:30:07
※ 引述《a111111 ( )》之銘言:
: 日幣不斷的貶 一路衰敗 好像日本的國運一樣...
: 之前日本還會不斷的砸國庫錢來救
: 但現在好像沒在救
: 是日本放棄救日幣了?哀莫大於心死?
: 有沒有這個八卦?
大概是這樣
日央現在如果要升息 至少要升到接近美元利率
否則大家就會繼續借日圓來投資
你升息到1%其實對華爾街那檔人只是大薯跟中薯的區別而已
但如果升息要到美元利率 日本國內的房貸壓力就會上升
不過死老百姓其實問題還好 比較麻煩的是國債問題
現在日本國債是GDP 250+%
日本主權債大部分都是內債
日本政府如果升息 財政負擔也會加劇
日本人不滿的情緒主要來自相對剝奪感 購買力不斷下降 CPI飆升
看著外國人來日本用便宜到爆的日圓消費
因此之前經濟學人才說 高市的安倍經濟學就像是上個世紀的老骨董
高市想透過擴大財政支出、政府投資、寬鬆的方式振興經濟
安倍跟高市面臨的經濟環境問題有很大的差異
所以高市拿安倍那套是否真的能解決問題 在日本也有很大的爭論
不過溫水煮青蛙其實有很長的時間 高市可能到下台後都能繼續煮下去
話說之前日幣短期到0.22時 我還看到一堆財經網紅信誓旦旦說日幣接下來要漲了
笑死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