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卦] 認真說屈原投江的時機不太好對吧

作者: j32072 (心地善良的o'_'o)   2026-06-19 10:48:41
小魯高雄51處辣
雖然大家都知道滑龍舟是因為百越族的祭祀水神圖騰、驅邪避凶以及祈求農業豐收的古老民

但在屈原投江後已經漸漸把他和端午做連結成主因
那如果他改在比較涼的季節才投江
就像楚國雖然破了但秋天才悲憤投江
大家現在是不是就有機會在涼爽的秋季
邊在公園賞楓邊吃粽子和欣賞龍舟競賽了呢
畢竟在這種豔陽天實在讓人很難提起興致吧
有沒有八卦???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